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国内油价年内第五涨 92号汽油进入“8元时代”

www.ijjnews.com   中新经纬  2024-04-16 18:14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6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4年4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00元、195元。

  中新经纬注意到,此次调价后,2024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五涨一跌两搁浅”格局,汽、柴油每吨分别累计涨875元、845元。此次调价后,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8元。

  金联创能源分析师马建彩表示,本轮调价兑现后,国内终端用户用油成本将进一步增加,油价再创年内新高,国内92号汽油全面进入“8元时代”。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下一轮成品油零售调价窗口将在2024年4月29日24时开启。

  后市来看,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许磊表示,一方面,地缘紧张局势担忧情绪不减,对供应下滑预期继续支撑原油价格处于高位波动区间;另外一方面,美国通胀压力仍然偏大,美联储降息时间再次延后,且美国原油产量回升以及原油库存预计增加。新一轮调价周期初始,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或延续正值低位开局,但是波动幅度较小暂时呈现搁浅预期。

  马建彩分析称,受近期原油走势高位波动影响,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变化率在0.4%,对应上调幅度在15元/吨附近。考虑地缘局势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仍存,短期内原油底部支撑仍存,近期走势或高位整理,新一轮调价方向仍存不确定性。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也认为,地缘紧张局势继续支撑国际油价高位前行是大概率事件,只是涨幅高低和持久性还需观望。(中新经纬APP)

标签:油价|汽油
稿源: 中新经纬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