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体验别样“警”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29 15:42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讯 警察是小朋友心目中的英雄,为了让他们更了解警察的日常工作情况和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东石片区的亲子家庭到东石派出所参观,沉浸式体验别样“警”彩。

  活动中,东石派出所的民警带着小朋友参观了综合指挥室区域等。当他们来到监控室,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视频画面时,小朋友的好奇心被激发出来。他们纷纷围着民警,询问公共视频是如何工作的。民警耐心地解答了小朋友的问题,并告诉他们平时要听家长的话。同时,现场,民警结合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带领他们一起观看了安全知识动画视频,并为他们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其中,重点讲解了如何避免被陌生人拐骗、遇到危险如何求助等,引导小朋友注意安全,警惕和远离陌生人。

  “小朋友,你们知道哆啦A梦有百宝箱,那么,警察叔叔腰带上有什么东西?”现场民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各种警械装备的名称、功能和用途。同时,向大家一一展示、介绍了手铐、警棍、催泪喷雾等常用单警装备的功能和使用规范,小朋友通过看一看、摸一摸,获得了最真切的感受和体验。

  小朋友了解了警棍、手铐、防暴盾等装备的由来后,还动手触摸了这些装备,感受到了它们的分量。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不仅增长了知识,还体验到了警察工作的严谨和专业。

  活动现场,东石派出所联合晋江刑侦大队设置了一个模拟抓小偷的环节。民警邀请了几个萌娃扮演小警察,其他孩子则扮演群众。在民警的指导下,小警察学会了如何观察、抓捕犯罪嫌疑人。通过这个环节,小朋友深刻体会到了警察抓罪犯的艰辛和勇敢,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法治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小朋友在快乐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让他们对警察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次经历,从小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记者 吴清华 唐淑红 通讯员 洪依依)

标签:警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