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作家首获小小说金麻雀奖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4-03-22 11:54
  

  21日,第十届(2021-2023年度)小小说金麻雀奖评选结果揭晓,福建作家练建安获奖,成为我省首位获此奖项的作家。

  金麻雀奖是中国小小说界的重要奖项,每三年评选一届。该奖项于2002年设立,以每位作家在规定年度内创作发表的10篇作品为参评单元,严格按照作家的整体创作实力进行评奖,具有权威性和公正性。第十届小小说金麻雀奖共有10位作家获金麻雀奖,2位评论家获金麻雀奖·理论奖。

  据介绍,练建安是福建武平人,此次以《汀江记》《腊月龙灯》等10篇小小说参评。颁奖词说:“以客家文化为背景,练建安构建了一个基于乡土人情、侠义精神与儒家文化融会贯通,拥有独特地理景观、方言俚语、风土民俗、人文积淀和精神气质的传奇世界,塑造了一批英武豪迈、快意恩仇、洒脱不羁的汀江侠义人物。他的系列小小说创作打破了小小说雅与俗、长与短、深与浅的体裁界限,呈现出一种雅致、简朴、清逸的美学追求。”(三闻)

标签:福建作家|金麻雀奖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