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福建12名思政课教师获奖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4-03-22 11:52
  

  教育部近日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省共有12名思政课教师获奖。

  其中,华侨大学董慧鹏获得特等奖;福州大学董海峰,福建师范大学唐雅君、杨晶,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杨惠和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庄立薇等5人获得一等奖;厦门大学林密等6人获得二等奖。省委教育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高校“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集体行动,坚持将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作为推动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内容,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作用,依托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全国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常态化开展培训研修、集备教研、磨课练兵,遴选建设700堂大中小学思政课精品课程,推动形成覆盖各门思政课程、各重点章节、各重要专题的好故事库、好教案库、精品课程库。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还将聚焦教师专业成长,组织开展“名师好课”送教活动,推动优秀思政课教师以集中展示、集体备课、研讨交流等形式,赴各地各校巡讲送教,引导各地各校鲜明确立“教学优先”的思政课教师评价导向,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育人水平,推进全省思政课教学优质均衡发展。

  (记者 储白珊 通讯员 兰岚 张培榕)

标签:思政课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