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何世海:从基层一线到上市敲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19 16:15
  

  从基层一线成长为中通快递集团省区总经理,何世海一路成长。作为上市敲钟人之一,何世海将晋江视为自己的风水宝地。“晋江人‘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干劲十足。”在何世海的带领下,福建中通连续6年市场份额位居全省第一,服务质量名列前茅。去年,他还被评为“2023年泉州市劳动模范”。

  坚持党建引领 带动企业发展

  来自中国快递之乡浙江桐庐县的何世海,与晋江的缘分,是从一次人事调动开始的。

  中通快递2016年10月上市收回直营后,2018年1月,何世海受中通快递集团董事会的委派负责中通快递福建省全面工作。

  2018年初刚到晋江时,设在紫帽的中通福建总部(以下简称“福建中通”)还在建设中,当时,福建中通办公场所及四个转运中心全部是租的场地,也没有自有车辆和设备,业务发展不是很顺利,日包裹量约为65万单。

  面对并不乐观的现实情况,何世海并不泄气,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开展了一系列整改措施——调整优化内部管理架构,梳理分析当时企业的各项业务数据,分析当时情况下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福建省市场发展的趋势。

  首先从内部的团队建设开始抓起,何世海到任后,第一时间推动成立党支部、工会和团支部,坚持企业发展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完善企业。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管理及经营成效显著。何世海作为党支部书记,把员工的需求都放在心上,小到食堂的菜品菜色,何世海都很重视,采取轮流投票的方式,尽量做到让员工满意。

  “亲手抓党建,我深切感受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全面融合以后,为企业带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何世海说,让员工实实在在享受到公司的利好,让加盟商有钱赚,是他上任考虑的第一件事,并围绕着这两点推出了一系列举措。

  何世海对内抓团队建设,对外出台了公平、公正、透明的加盟政策,通过这样的方式,组建起了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团队。

  重视客户需求 投入服务提升

  “基础能力的投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何世海表示。有了一支能战斗的队伍,有了加盟商的信任,何世海开始了基础能力的建设投入。

  何世海看到行业爆发式增长,在晋江投资4亿元扩大企业规模,改造升级设备,进一步确保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2018年下半年,福建中通搬迁到紫帽的自有场地,同时扩租福州、厦门、三明转运中心;2019年开始,在厦门投资约4亿元置地80亩自建转运中心;2020年,在连江投资10亿元置地300余亩建设闽北综合物流园。截至目前,福建中通基本实现了全省转运中心自有化,也全部配套了自动化分拣设备,实现了从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的跨越。

  同时,他主动走进实体企业,探索快递与实体企业之间的合作模式,在何世海的努力下,福建中通已和晋江很多实体企业开展合作,每天发出晋江区域内快递近50万件,派送晋江区域内快递近30万件。随着公司业务不断增长,福建中通已为晋江市创造就业岗位2000多个,企业累计纳税近1亿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何世海组建了一个专业的服务团队,对客户进行分类服务。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加专业、细致化的服务。

  “不同类型的客户,他们的关注点和需求点都不相同,服务如果‘一刀切’的话,客户得不到最佳的解决方案。”何世海表示,快递作为服务性企业,只有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才能赢得市场,因此,福建中通在服务的延伸上是多方面的。

  在何世海的带领下,福建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福建省示范物流园区”“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加强行业交流 提高服务质量

  长期在快递行业的浸润,使何世海具备良好的市场洞察能力。他准确判断市场发展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决落实“两进一出”工程,在确保服务质量的同时,协同推进快递进村进厂和出海,用新时代快递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用邮需求作为持续奋斗的目标。

  “我目前担任泉州市快递行业协会的会长,近些年,我也经常组织福建省几个大品牌的快递企业负责人聚在一起,探讨几个快递品牌一起做一些促进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工作,共同维护好福建省快递行业的发展大局。”何世海说。

  为确保快递企业持续稳健发展,何世海经常与泉州的实体及电商企业家交流互动,探讨如何实现快递与实体、快递与电商之间的融合发展。在他看来,快递是个由多方共同组成的商业闭环,商家、快递、物流等环节的人员,可以多组织些交流互动,多了解彼此的需求和痛点,助力快递行业发展得更好。

  近几年,何世海也一直在调优总部与网点之间的关系和模式,以为网点减负激励为主基调,以基层权益保障为主要工作之一,致力于打造“加盟的网络、直营的管理”这样一个持续健康的运营机制,确保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近五年在福建省总投资超过20亿元,主要用以扩大产能、提升运力,匹配当前及未来的发展运营需求。

  “这几年以来,越发深切感受到晋江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政企关系非常融洽,也深切感受到晋江人热情好客、拼搏进取、热衷慈善,晋江人‘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何世海表示,他将持续学习领会“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不断开拓创新,注重实际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提高自身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

  记者手记

学晋江人做慈善

  虽然还不会讲闽南语,但何世海早已融入了晋江。在何世海看来,晋江的风土人情深深地吸引着他,晋江的慈善文化深深地震撼着他,在晋江这个拼搏的地方,他有很多晋江的朋友,他感觉自己已经是一名晋江人。

  “我已跟我夫人商量,等我儿子结婚的时候,我们也将学习晋江人,为公益慈善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何世海说,他在晋江参加一场婚礼时被震撼了:这场婚礼上,事主捐了8000多万元用于慈善事业。后来,他发现晋江的婚宴相对比较简朴,不花多余的钱做排场,钱都用来做慈善。晋江的二代创业者也很奋斗,不追求享乐,对于公益慈善事业却非常热心。他在晋江感受到了非常浓厚的积极行善的氛围,这让他终身受益。

  “晋江人务实的作风是我对晋江的另一个感受。”何世海表示,接下来,他也将以务实的心态和作风,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做好“两进一出”工程,以及对台业务前置布局等业务。

  何世海说,他在晋江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与人为善的智慧,这种向上的善良、慈善的力量滋养着他,他相信在晋江这块风水宝地,自己还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记者 曾小凤 叶许意)

标签:中通快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