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烟火气”升腾 “幸福感”拉满 英林嘉排首届“五五邻里节”暨排球嘉年华活动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13 09:06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  12日至14日,嘉排村首届“五五邻里节”暨排球嘉年华活动举行,同期在嘉排村举行的还有海峡两岸(晋江)暨港澳排球比赛。

  “双喜临门”的嘉排村,十分热闹。12日下午5时许,记者刚到晋江英林镇嘉排村海潮寺广场,就闻到阵阵美食的香气,伴着群众热闹的谈笑声,“邻里乐享美好生活”的氛围感已然拉满。

  记者在广场上逛了一圈,扑面而来的是喜人的烟火气。40多个摊位,菜粿、炸醋肉、小笼包、牛肉羹、烧酒菜等美食琳琅满目。在炸蚵嗲摊位前,排了好几个等待的食客。随着摊主姚嘉添手上的平勺熟练翻转,一块块馅料饱满的蚵嗲在油锅里慢慢变成金黄,香气四溢。

  “今天很热闹,希望更多人来到我们村,感受我们的排球文化,品尝我们的美食。”姚嘉添笑着说。

  除了传统的美食摊,时下颇受欢迎的美食餐车也成了一道风景,为大家带来热门美食和饮品。现场还有露营餐桌,方便用餐和休憩。

  从“美食街”往外走,是星火市集(跳蚤市场)。这里的摊位及爱心格子铺上,有手工艺品、小摆件、旧书籍、旧玩具等物品,或以合理的低价卖出,或以物换物,传递着邻里有爱的市集文化,让物品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沿着沿海通道来到天后宫广场,亲子趣味套圈游戏、儿童投粘球玩具、投壶游戏、象棋比赛、射箭游戏等老少皆宜的项目前都围满了群众,时不时爆发出笑声、掌声。在这里完成3个及以上的游戏任务并盖章后,还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

  欢乐邻里,暖心邻里。当天嘉排村还开展了义诊、义剪及办理社保卡、防诈骗宣传等服务型活动。

  “依托‘党建+’邻里中心,我们重新优化整合各类空间区域,已举行30多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获评泉州市四星级、晋江市五星级‘党建+’邻里中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嘉排村党委书记张少迎说。

  当天下午5时许,友邻大舞台活动在海潮寺广场举行。舞蹈《小赶海》、南音《三千两金》、讲古《雷公来了》等8个节目轮番上演,“闽南味”十足。随后,还有乐团带来的精彩表演。

  邻里节的舞台当然少不了邻里。当晚,嘉排村的村民也登上舞台,他们演唱了20多首街坊邻里最爱听的闽南语歌,欢乐且温馨。活动在海边的烟花秀中浪漫落幕。

  英林镇党委组织委员施纯烽表示,此次活动打造了邻里互助友爱、团结和谐的人文环境,拉近了邻里距离,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嘉排村是远近闻明的“排球之乡”,希望通过与港澳等四地的体育交流,增进情谊,再次燃烧乡亲们的排球热情,发挥“扬教化、倡体育、和族群、增乡谊”的作用。

(记者 施蓉蓉 秦越)

标签:英林|排球嘉年华|五五邻里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