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小记者亮相两会主播访谈间 与代表委员畅聊青少年“健康成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30 08:45
  

廖伟杰 摄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都说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那么,晋江是如何培育这些“花朵”,让它不仅开得灿烂,而且充满活力的呢?昨日,本报小记者亮相晋江两会主播访谈间——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苏俊轩以小主播身份,与人大代表、沙塘中心小学教导主任李菊梅,政协委员、云峰中学校长张为瑟一起,畅聊晋江在保障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上,晋江都做了哪些工作?”作为一名晋江学子,苏俊轩最关心这个问题。在李菊梅看来,这里的“健康”二字非常重要,它包括学生的心理和身体的健康,以及适应社会的能力。随后,李菊梅向小记者介绍了未来一年,晋江在增设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室、建设家庭服务指导工作室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等方面即将开展的工作。张为瑟补充表示,晋江一直以来对青少年近视防控也非常重视,免费为学生提供常态化体检,进行视力筛查,为学生建立视力的健康档案。

  来两会访谈之前,苏俊轩和家人、同学家长进行了一番交流。在与他们的对话中,苏俊轩能感受到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全面发展,健康快乐地成长。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很多家长却不知道怎么做。

  从教30年的张为瑟,从自己的教学经验出发,给家长提了三个“懂得”——要懂得怎么教育孩子,才能真正关注并了解孩子身心成长的特点;要懂得主动跟学校沟通,寻求合作,跟学校保持一致的教育方向;要懂得有效的陪伴和教育,营造和谐的家庭关系。

  访谈尾声,两位嘉宾也对晋江青少年儿童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当代青少年心中要有梦想,保持向善向上的心,未来成为有担当、爱拼敢赢的人。”

    (记者 欧阳霆)

标签:晋江两会|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