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晋江·兴农村】幸福的滋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08 08:27
  
华泰社区长者食堂试运行 记者 陈巧玲 

  时间: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天气:多云 地点:罗山街道华泰社区

  “你知道吗,社区的老人食堂开张了。”

  “你说的是邻里食堂吧!我去吃过了,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便宜。”

  ……

  在华泰社区广场上,几位老人正在闲聊。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相配套的“长者食堂”不久前开门营业了。

  择日不如撞日,当天,记者就来到“长者食堂”一探究竟。只见面积约140平方米的食堂里,就餐区环境干净整洁、桌椅整齐有序;后厨同样干净有序,案板上还放着正等待下锅的新鲜蔬菜,锅里正“咕嘟咕嘟”地炖着鸭肉。3名工作人员一边忙碌,一边告诉记者,“食堂11月底开始试运行,目前只做午饭这一顿,套餐是两荤一素一汤,只要9.9元。”

  11时许,香喷喷的饭菜被整整齐齐地摆到打餐口,等待老人前来就餐。“很香呀!今天是什么菜呀?”70岁的郑士杰老伯刚到门口,爽朗的声音就已经传进食堂。他告诉记者,以前在家都是自己做午饭,儿子知道“长者食堂”运行后,就让他到食堂吃饭,“环境好,价格实惠,米饭又香,菜色丰富,热乎乎的,吃起来很美味。”

  不少老人听说有人来采访,便热情地让记者也试吃一下饭菜。“蔬菜爽口,肉类软烂,米饭软糯,汤也清爽,不错!”听到记者的评价,工作人员会心一笑,“当然,每天的饭菜我们都是精心研究的,尽量做到不重样,就是要让老人家吃得开心、放心。”

  “‘长者食堂’在建之前,我们就一直在寻找优质的运营团队,力求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健康、实惠的餐食。”华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宝华说,目前,食堂正在试运行中,后期待到运行成熟后,不仅将为老人提供一日三餐,还会努力根据部分老年人的特殊要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记者 曾舟萍)

标签:幸福的滋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