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妇幼引进“利器”让乳腺检查更精准高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22 15:50
  

  记者从晋江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近期引进新一代乳腺钼靶X线检查机,并于本月正式投用。乳腺钼靶检查对早期乳腺癌尤其是对微钙化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在发达地区已跃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且发病年龄趋向年轻化,严重危害着女性的健康。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乳腺癌患者病死率及提高远期生存率的关键。

  据了解,早在10余年前,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就率先开展乳腺钼靶检查,主要服务于全市“两癌”筛查项目异常对象的复查、女职工体检以及有需求的门诊患者。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外聘专家陈正挺介绍,与传统的二维乳腺钼靶相比,新引进的乳腺X线检查机筛查维度更高,可实现乳腺三维检查,且图像更加清晰,具有良好的密度对比和较大的动态范围,x线摄影对微钙化的显示能力是其他影像学检查方法所无法比拟的,是简便、可靠、无创性的检测手段,对乳腺癌的诊断敏感性高。对于检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将长期邀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正挺通过远程协助读片的方式,帮助患者进行诊断。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医生提醒,乳腺癌在沿海大城市尤其高发,关爱乳房是女性朋友一辈子都要用心经营的健康事业,记住了:定期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梅岭街道新华街392号)

  乳腺保健门诊:5楼妇女保健科

  康复理疗门诊:3楼产后康复中心/妇女康复中心

  咨询电话:0595-82006070 0595-85660531

  陈正挺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男,汉族,生于福建省闽侯县。1969.8毕业于福建医学院医疗系,大学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医学影像诊断,近十余年来在乳腺疾病钼靶诊断方面有较深的造诣。曾兼职福建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秘书、常委副主任,顾问。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侯明雅 洪雅彬)

标签:晋江市妇幼保健院|乳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