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浔兴男篮14人获“上岗证” “魔鬼17折”陈林坚轻松过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08 11:21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5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迎来了新赛季前的入学考试——CBA体能测试。球队总计有14人参加本次体测,参加测试的球员均一次通关,顺利拿到CBA新赛季的“上岗证”。

  记者了解到,本次体测内容分为新秀运动员个人数据采集和全队的体能测试。其中,新秀球员身体数据包括身高、体重、站立摸高、臂展、手长、手宽、原地起跳摸高和助跑起跳摸高。同时,还进行了3/4场地冲刺、限制区移动测试。

  完成个人数据采集之后,接着就是全队2分钟强度投篮和专项速度耐力两项体能测试。 

  首先进行的是强度投篮,球员根据场上位置半场自投自抢3分或2分投篮。两名球员分别在两个半场同时进行。在这个项目中,田桂森状态极佳,2分钟内,共出手25次,投中21球。在最后一球稳稳空心入网后,吸引了队友们的目光,大家纷纷为田桂森鼓掌喝彩。

  专项速度耐力测试是本次体测的最后一个项目,球员在篮球场地两边线之间折返跑17次,跑4组,组间间歇2分钟。

  “加油!加油!最后一趟冲起来……”训练场下,队员们齐声呐喊,为场上正在进行体能测试的队友助威鼓劲。记者了解到,队员们正在进行的是被誉为“魔鬼17折”的专项速度耐力测试。作为CBA体测的常规项目,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在往年难倒了不少新人老将。

曾凌铉在3/4场地冲刺项目全力奔跑。

  “专项速度耐力测试,要求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4组×17趟折返跑,今年我们一共有14名球员参加体能测试,分为7个组进行。”浔兴队教练朱世龙介绍,只有通过了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和投篮测试,队员们才能获得新赛季CBA的上场资格。

  作为队长的陈林坚,不仅在比赛中是“劳模”,还是球队中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在平时的训练中也严格要求自己,训练之余还进行投篮训练。对于陈林坚而言,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并非其他球员口中的“魔鬼”,更像是“开胃菜”。

  在哨声响起之后,陈林坚就按照自己的速度不停地进行折返跑。对于其他球员而言,最后两组都要拼尽全力,跑完直接趴在地上,但陈林坚则面不改色。4组跑下来后,陈林坚平均成绩都在60秒以内,是球队中成绩最稳定的。

  经过一个下午的测试,所有项目全部结束,球员们也在汗水狂飙之后,共同发出胜利的呐喊。最终,经过CBA官方审核后,确认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参加体测的14名球员全员通过。

  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本次体测中,因参加U18国外比赛回国后仍在隔离中的翁金郎未能参加、一名球员由于伤病未能参加、四名老将超过30岁不用参加、另有一名球员获得俱乐部免测名额。对于未能参与此次体测的球员,需要在之后的比赛中完成体测才能上场。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