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12 08:24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昨日下午,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及省委、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传承弘扬“晋江经验”,高效推进“五个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援疆工作,持续深化产业、民生、文教等领域交流合作,用心用情做好在晋疆籍人员服务保障。要加强农业文化保护,坚持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以乡村振兴和常态化文明创建为综合抓手,深化探索乡贤反哺、村企合作等新模式,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文明创城等重要任务,大力推动青年回归、人才回流。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紧盯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督察、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泉州市委财经委会议精神,部署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千万平米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园区标准化建设是晋江当前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最重要的抓手,是产业转型升级、扩展空间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抢抓逆周期有利时机,全面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指挥部+公司”形式,同步推进工业(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与招商引智,紧盯本地企业增资扩营、招商项目对接落地、科创项目孵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科学引进植入一批产业项目,带动上下游企业、供应链企业集聚,为企业“量身定制”标准厂房,全力争取项目建成、企业入驻。

  会议还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城发力、全域联动、全民参与,扎实抓好环境卫生大扫除、公共秩序大整治、基础设施大改善、公益广告大提升、城乡文明大融合等重点工程,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 蔡斯洵)

标签:常扩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