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喜讯!晋江市科协获评市“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5 20:20
  

  8月4日上午,晋江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全市人才工作,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构建“一三一三七”发展格局、全力攻坚“三大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举行人才工作先进集体授牌仪式,为一批人才工作先进企业、平台及单位颁授奖牌。晋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荣获“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福建省麦都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晋江市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获评“人才工作先进平台”称号

  近年来,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科协的关心指导下,晋江市科协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工作思路,主动为企业、院士专家和上级学会牵线搭桥,建成了一批院士工作站和学会服务站,走出了一条具有晋江特色、科协特点、产学研用合作协同创新的新路子。截至目前,晋江市先后有19家企事业单位建成院士工作站,其中1家获评国家级模范4获评省级示范站认定、2家获泉州市级示范站14家企事业单位建成专家工作站1家获评示范站2022年晋江市在管理期限内的院士(专家)工作站9家。此外,晋江市科协还促成9家企业与各级学会建成国家级省级、泉州级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3家建站主体涉及纺织化纤、制鞋、医疗、物联网、测绘、机械制造等行业,共柔性引进院士、专家55名,院士专家团队150余人;突破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促进了一批科技成果顺利转化,荣获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项,引入了一批高端科研人才,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核心竞争力

  人才决定发展,人才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下一步,晋江市科协将乘势而上,立足晋江产业特点,找准企业对接高端资源力量的切入点,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激励机制,推进建站工作与企业科技创新融合协同发展。

一图读懂《晋江市现代产业体系人才和团队优惠政策》

标签:晋江市科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