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展现中国散文百余年创作成就

www.ijjnews.com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06-16 18:14
  

  为全面展示20世纪以来中国现当代散文创作成就,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编辑出版了“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丛书”。近日,丛书第一辑40种面世。

  该丛书编委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介绍,这套丛书汇集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著名作家的散文作品,以作家名字加“散文”二字作为每册书名。对哪些作家、哪些作品入选,编委会专家进行了多轮研讨,力求精准遴选出名家名作,更加贴近文学史实际。

  据悉,该丛书计划收录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最有影响力的近80位散文名家的精品力作。此次推出的第一辑共40本,包括鲁迅、郭沫若、许地山、叶圣陶、郁达夫、徐志摩、朱光潜、宗白华、丰子恺、朱自清、老舍、冰心、沈从文、丁玲、巴金等作家的作品集。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认为,散文拥有广大受众,最能展现个性之我。这套丛书既适合闲读,也适合研读,既适合目标性阅读,也适合沉浸式阅读。

  (记者 张鹏禹)

标签:散文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