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鲤城正式核验授牌14家民宿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5-29 13:20
  
核验挂牌并非一劳永逸,古城民宿实行年审机制,力争鲤城区民宿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泉州网5月29日讯 (记者殷斯麒)记者从鲤城区文旅局了解到,近日鲤城第三批通过联合核验的7家民宿完成授牌,截至目前鲤城共联合核验通过14家民宿,进一步丰富了古城旅游住宿载体。

  “为充分发挥古城旅游资源优势,借助泉州古城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有利契机,进一步规范古城民宿管理,促进民宿经济发展,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行业标准,结合鲤城实际,去年我们出台了《鲤城区民宿规范发展实施意见》。”鲤城区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申办的民宿必须符合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卫生安全、环保要求、管理要求等多项具体的规范细则,审核通过后,民宿经营者凭联合核验通过的《鲤城区民宿经营申报联合核验表》向区公安机关申请安装、开通民宿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和二代身份证读卡器等,并由区民宿办以区政府名义统一向社会通报,方可经营住宿业务。

  核验挂牌并非一劳永逸,古城民宿实行年审机制,力争鲤城区民宿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每年由鲤城区民宿办组织区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文旅局、城管局和鲤城消防救援大队、鲤城公安分局、鲤城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民宿进行现场核验。民宿如果存在安全隐患或发生责任事故、重大有效投诉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其他事件,将依法予以取缔。”鲤城区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