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新丝路文教园项目(一期、二期)竣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2 09:11
  

依山傍水 打造园林式校园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近日,位于晋江紫帽镇的新丝路文教园项目(一期、二期)竣工,一个漂亮的园林式校园揭开面纱,露出芳容。项目顺利竣工,也标志着晋江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又迈出重要一步。

位于紫帽镇的新丝路文教园项目(一期、二期)竣工

  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记录,戴上安全帽,昨日,记者走进项目二期看到,初、高中部建筑风格沿袭闽南传统古厝设计,采用连廊元素,设计成“回”字形,中间的绿植已经完成栽种,园林式校园风格让人赏心悦目。

  “疫情期间,项目施工还是受到比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室外园林景观的施工,原本正常每日作业人员有70人左右,但在疫情期间只有两台机械在作业,工期耽误了大概一个月。”项目现场专业工程师杨碧阳介绍,为了赶上进度,复工复产后,他们立即约谈了分包负责人,召开项目推进会,要求增加施工人员,延长施工时间。

  杨碧阳说,面对前段时间雨水增多的情况,施工组还搭建了一个大雨棚,保证施工不中断,通过科学调度施工作业,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

  据了解,晋江新丝路文教园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背靠风景秀丽的紫帽山景区,毗邻大坝溪,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周边还将配套高端医疗、研学基地、康养居住等项目,区位优势明显。该项目规划用地430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小学部已于去年9月正式投用;二期初、高中部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食堂、体育馆、宿舍楼、实验楼及附属配套设施,建成后,初中、高中可各容纳48个班级。

(记者_蔡培仁 董严军)

标签:晋江新丝路文教园项目(一期、二期)|竣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