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讲述抗疫故事 分享抗疫心得 晋江市城管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1 09:52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党旗召唤使命担当——讲述你的抗疫故事,分享你的抗疫心得。”昨日下午,晋江市城市管理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3月疫情发生后,城管人下沉一线,践行使命。他们化身网格员,挨家挨户摸底数、察民情、解难题,凝聚民心勠力抗疫。在检疫卡口,大家化身“守门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健康门和安全门;在陈埭疫情路面巡控阵地,大家步履不停,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疫情防线的长度;在健康管理中心,大家秉初心、显担当,用自己的勇敢、坚韧和温情守护着每一个人。

  当天,活动现场播放着回顾短片,随着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场景在穿梭,台下有笑容、有泪光、有掌声……大家思绪飘飞,似乎又回到了那段战斗的日子。

  随后,十余名党员、团员、协勤人员分享抗疫心得,讲述他们经历的抗疫故事。

  疫情期间,程似锦是海尾村的“大菜农”,曾在一天多时间组织收购了4万多公斤蔬菜,创新推出蔬菜“练摊”试点,市民扫码10元就可以带走一包蔬菜。在故事分享中,他介绍了自己在抗疫工作中从害怕、震撼到骄傲的心路历程,他最大的收获是“心底无私天地宽”和“众人拾柴火焰高”。陈埭疫情路面巡控组的周文朴,疫情期间,一天走路三四万步是常事。组织村民核酸采样的时候,他主动投身现场维稳工作,核酸结束后,他稍作停歇后继续投入夜晚入户摸排、贴封条……每天的工作时间平均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守好一地平安。”他说,这场抗疫,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立场,更加忠于自己的信仰,也重新找到了砥砺前行的动力和方向。

  接下来,为海尾村封控在家的高三学子打印试题并送上门的傅绩曦,在网格工作中收到小男孩感谢小纸条的许恩得,关注封控区内的流浪汉并给他送餐的王少荣等也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感受。

  最令人动容的是,3位城管女干部林育盈、吴晓君和陈晓瑞,她们是妻子、是女儿、是母亲,疫情来临时,却逆流而上,与男同事们并肩抗疫。三人的分享让大家知道,她们看似柔弱,在疫情面前,却巾帼不让须眉。

  作为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的郭春乔,第一批抵达海尾,又战斗到最后才撤离;黄嘉俊为保障物资不漏掉一人、不浪费一物,无论刮风下雨,每日都亲自运送物资、上门配送;80多名临聘人员中的抗疫典型庄天明,一直坚守在交通检疫卡口……活动中,这三人也进行了分享,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世军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13名不同岗位的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和维度,分享了他们在战“疫”中的点点滴滴、所思所想,既有总结,也有感想,既有理性的思考,又有感性的感悟。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好样的!你们用过硬的政治觉悟,用顽强的战斗精神,用科学的方法措施,用优良的抗疫作风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张堪称完美的答卷。让晋江市民知道,我们身为城管人,既能为民管好城,也能为民守好城。

(记者 朱艳)

标签:城管局丨主题党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