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官宣!中国队正式递补东京奥运会接力铜牌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17:32
  

  瑞士当地时间19日,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召开执委会会议,会议决定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奖牌和获奖证书进行重新分配,其中正式宣布,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铜牌。

  去年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和汤星强组成的中国队以37秒79的成绩获得第四。不过随后,原本获得亚军的英国队队员吉津杜·乌贾被查出兴奋剂违规,2022年2月1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取消了英国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成绩。

  19日的执委会上,国际奥委会最终正式宣布,重新调整男子接力决赛排名。除夺冠的意大利队不变,加拿大队、中国队、牙买加队和德国队将分别获得第2至5位,这是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历史上夺得的首枚奥运奖牌

  根据国际奥委会关于递补奖牌颁奖仪式的相关规定,获奖运动员可以选择在下届奥运会、下届青奥会上进行自己的颁奖仪式,也可选择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或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还可以选择在国际奥委会的活动或单项国际体育组织的赛事或活动期间进行,同时可以选择进行一场私人颁奖仪式。

  获奖运动员做出决定之后,除在下届奥运会进行仪式的选择之外,颁奖仪式需要在12个月之内进行。

祝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刘硕阳、孙龙飞、李洋

标签:奥运会|中国队
稿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