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361°全年实现营收59.33亿元 电商及儿童业务双升报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25 09:20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3月23日,361°发布了2021年度报告,全年业绩表现良好,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明显。根据财报,361°全年实现营收59.33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毛利润24.72亿元,同比增长27.3%;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6.02亿元,增长45%;毛利率41.7%,同比增长3.8个百分点。其中,儿童业务贡献营收11.07亿元,同比增长18.7%,占总收入的18.7%;电商业务营业额达12.27亿元,同比增长55.1%,占整体营业额20.7%。

  去年,361°持续聚焦资源发展核心品牌361°及361°儿童,坚持“专业化、年轻化、国际化”品牌定位,通过“专业+潮流”双驱动模式,以专业为本,融合运动潮流,依托品牌在跑步、篮球、综训及运动生活等品类的产品实力,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2021年,361°主品牌9代形象店已经达到1486家,占比升至28.2%,童装4代形象店达到860家,占比达到45.4%。

  在专业方面,2021年,361°签约国际篮球巨星斯宾瑟·丁威迪,再次加码篮球市场,并为阿隆·戈登、可兰白克·马坎、徐灿、李子成等运动员提供专业运动装备。361°自有跑步赛事“三号赛道”及自有篮球赛事“燃球局计划”“触地即燃”成功落地国内各大城市,持续拓宽在运动社群中的影响力。

  在潮流方面,361°官宣全球品牌代言人龚俊、品牌运动潮流代言人王安宇,成功开拓年轻市场。以“我是东方未来”的品牌态度对话年轻族群,持续推动品牌升级。361°积极把握新兴消费趋势,持续探索IP营销新玩法,2021年公司推出了三体、圣斗士、小黄人、中国航天·太空创想等多达12项市场反响热烈的IP联名产品,获得业界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童装业务是361°重点打造的第二增长曲线。361°儿童专注儿童及青少年运动市场,通过持续推进产品系列延伸和品类丰富化,扩大市场份额,助推361°业绩增长。2021年,361°持续贯彻“热爱吧,少年!”品牌宣言,推进产品系列延伸和品类丰富化。目前,全系列产品可支持从幼童到青少年的全年龄段客户的需求,产品则已覆盖跳绳、跑步、足球、篮球、户外、校园生活等各类不同活动场景,全方位满足儿童及青少年的运动生活需求。

  电子商务业务正值发展良机,361°积极开展电商业务,依托大数据优势,不断提高产品企划及行销效能。361°将高科技产品、明星专属系列、IP系列等尖货爆款于电商首发,如AG系列篮球鞋屡现“开售即售罄”的盛况。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361°电商营业额达人民币12.27亿元,占整体营业额20.7%。

  科研创新是361°的核心实力。2021年361°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以科技持续提升产品属性,为产品赋能。361°推出多项科技材料,包括兼具QU!KFOAM的运动表现和NFO科技的舒适体验的全新ENRG-X(E韧)科技材料,并发布搭载全新E韧科技的专业篮球鞋AG2X、创新科技体验跑鞋三态2.0,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科技体验。

  “未来,361°将秉承‘多一度热爱’的品牌精神,借助杭州亚运的东风,持续在品牌及产品上深耕细作,为成为全球令人尊敬的体育运动品牌典范而继续努力。”361°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丁伍号表示。

  (记者 柯雅雅)

标签:361°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