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3月1日起 泉州市中心市区停车收费执行新标准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15 12:04
  

  泉州网1月15日讯 为规范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行为,合理引导停车需求,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日前市发改委正式出台《关于完善泉州市中心市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政策及相关事项的通知》。3月1日起,泉州市中心市区将按照差别化停车收费原则,执行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新标准,有效期5年。

  区域划分明确 停车区域分三类

  新规适用于泉州市中心市区,包括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和泉州开发区内停车场(含道路停车泊位),涵盖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专业停车场;车站、码头、交通枢纽站和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首末站、换乘站以及旅游景区等配建的停车场;公立(办)的医院、学校、公园、体育场馆、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宫、影剧院、养老院、殡仪馆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建的停车场;经授权的部门、机构依法施划的道路停车泊位以及其他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需要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场。

  新规差别化收费政策区域划分为三类。

  道路停车泊位区域划分

  一类区域:

  1.坪山路—东湖街—少林路—城北路—城西路—江滨北路—坪山路区域范围内(含以上路段)

  2.东海部分路段:港湾街—通港西街—法坊路—丰海路—港湾街区域范围内(含以上路段);东海大街路段

  3.城东部分路段:通源街—东辅路—体育街—安吉路—通源街区域范围内(含以上路段);安吉路—瑞安街—丰海路—体育街—安吉路区域范围内(含以上路段)

  二类区域:

  1.鲤城区、丰泽区一类区域以外的区域

  2. 324国道洛江区范围内以南区域

  三类区域:

  1.泉州开发区区域范围内

  2. 324国道洛江区范围内以北区域

  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场区域划分

  一类区域:

  1.坪山路—东湖街—少林路—城北路—城西路—江滨北路—坪山路区域范围内

  2.清源山风景区区域范围内

  二类区域:

  1.鲤城区、丰泽区一类区域以外的区域

  2. 324国道洛江区范围内以南区域

  三类区域:

  1.泉州开发区区域范围内

  2. 324国道洛江区范围内以北区域

  新规延续道路停车泊位部分时段免费的规定

  秉承“差别化收费”理念,新规建立了区域差别化、时间差别化、类型差别化的定价机制。一类区域适当提高停车收费标准,缓解中心市区停车压力,而二、三类区域则逐渐递减收费标准。此外,新规延续道路停车泊位每天21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车辆停车免费的规定。

  (记者_林书修 通讯员_傅劲松)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