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以活力面貌拉开新年序幕 小记者争当小小军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5 12:12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元旦当天,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少年军校”一日军事营活动在金井举行。小记者体验了军人生活,以崭新、活力的面貌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到来。

  走进晋江市雏鹰国防教育基地(金井),穿上军装,戴上军帽,小记者的身板也挺直了不少。在训练场,教官为小记者展示了匍匐前进、400米障碍等军事科目,他们过硬的军事素质,给小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阵阵掌声。演示结束后,小记者踊跃报名,匍匐前进、上独木桥、过矮墙,表现出对军营生活极高的热情。

  当天,让小记者“叫苦连连”的活动莫过于战斗动作练习了。当接过教官递来的模型枪时,每一个小记者都忍不住惊呼:“这么重!”举起6斤多重的枪,还要做好站姿、跪姿、卧姿等动作,小记者们的脸都憋红了,但他们仍照着教官的指示,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并保持不动,直到把枪递给下一名小记者,他们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终于到了大家最期待的真人CS对战。两组队员穿好装备,拿着枪进入战地。对战一开始,有的小记者选择躲在障碍物后面,准备守株待兔;有的猫着腰,悄悄地移向;有的干脆正面冲锋,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几场酣畅淋漓的对战让小记者更明白了角色分工和任务分配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溜滨中心小学小记者邱皓婷作为大队长,感受更加深刻,“我感受到军人的风采,也体会到了军人的伟大与荣耀。”

  花絮

  “军事迷”为大家解答疑惑

  “为什么军人要自己种地呢?”当天在参加铲土、浇菜等后勤生产活动时,有小记者发出这样的疑问。“我知道!”这时,总有一个声音响亮地响起,声音的主人就是来自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的刘元昊。

  元昊可以说是“军事迷”,他从书中了解不少军事知识。他以“南泥湾开荒”为例子为大家科普了军人为什么要种菜,“中国军人自己种菜,这样即使条件再艰苦,也能自给自足,自力更生!”

  当天,在大家齐唱《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时,元昊就自告奋勇,当起了领唱,及时指出大家歌词和节奏的错误;在真人CS对战中,他也是队伍的主心骨,制定了作战计划……“我很崇拜军人,长大了也想当兵,报效祖国!”元昊坚定地说道。

  小记者提前实现“当兵梦”

  “我长大了想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这是当天活动中小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当然,他们不只是说说而已,他们也认真地接受训练,挑战自我。这不,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龙梓淇的表现就得到教官的表扬:“很有军人的样子。”

  在学习战斗动作时,她按照教官的要求右手握住握把,枪托抵肩,左手握枪的前部,动作十分标准。在做站姿、跪姿、卧姿时,她都很沉稳,没有因为枪很重而出现身体晃动的情况。“动作标准,眼神也不错,长大后进入部队当兵吧!”听到教官的评价,梓淇心里美滋滋的,因为她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军人。“我在新闻里看到军人为了保卫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甚至牺牲了性命,给我的触动很大。他们真的很伟大,今天这个活动实现了我的‘当兵梦’,更坚定了我成为军人的理想!”

  小记者感言

  一天的活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我虽然没有获奖,却依然收获满满!我们不仅要学好科学知识,同时也要有强健的体魄以及顽强的意志力。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别样新年!牛雨涵(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我参加了匍匐前进和独木桥训练。匍匐前进时,一条条皮筋压得很低,我艰难地爬过去。教官说,解放军叔叔在平时训练时,上面是铁丝网,如果身体压得不够低,铁丝就会钩破衣服,甚至扎到肉里。想象解放军叔叔每天在比这个更艰难的环境里训练,打仗的时候更有可能付出生命代价,他们是平凡而伟大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也要为国家做贡献!何晨希(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军队里的一些基本的纪律,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刻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今天做个小军人,明天成为祖国的大栋梁!柯歆彤(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我们学习了握枪姿势。枪有6.6斤,真的是太重了!这让我体会到解放军叔叔保家卫国的辛苦。长大后,我也要当陆军,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许超涵(池店溜滨中心小学)

  这次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徒步。虽然我们只走了半小时左右,但是我们已经觉得很累了。我不由得想到红军长征,深刻感受到当年红军的艰辛和伟大。陈钰霏(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记者_欧阳霆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