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紫峰中学女篮豪取七连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5 09:50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 20日至23日,2021年福建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组)在福州举行,紫峰中学派出男、女两支球队代表泉州参赛。比赛中,紫峰女篮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出色表现勇夺冠军,实现七连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紫峰女篮在本月内拿到的第二个省级比赛冠军。

  在12月13日收官的2021-20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福建赛区)中,紫峰女篮便力压群雄,摘得桂冠。仅时隔一周时间,紫峰女篮以省赛卫冕冠军的头衔再度出征。紫峰女篮教练丁婉虹告诉记者,上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周日晚上回到学校,隔天就投入训练,“现在球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在人数不够的情况下,新招了5个高一年级的学生,凑齐12个人。赛程虽然紧凑,但更能锻炼学生对比赛的抗压能力。”

  据悉,本次省赛女子组有9支球队参加。小组赛中,紫峰女篮大比分战胜师大附中和闽清一中。在与厦门双十中学的较量中,紫峰女篮在第一节打平,第二节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节利用快攻和三分投射能力成功反超比分,扭转局势,并将胜利保持到最后。小组赛结束后,紫峰女篮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进入交叉赛。交叉赛中,紫峰女篮轻取闽师附中,顺利挺进决赛。

  在冠军争夺战中,面对老对手双十中学,紫峰女篮没有再给对方机会,进攻效率更高,组织上也更为合理。经过较量,紫峰女篮笑到最后,第七次站上省赛最高领奖台,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在短短十天时间内,紫峰女篮就将省内两个最高级别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此外,紫峰男篮在本次省赛中获得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预计明年3月,紫峰女篮将代表福建参加2021-20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南区)选拔赛,届时必将又是一场艰苦卓绝的角逐。对此,丁婉虹表示,“第一次参加耐克全国赛,我会继续针对每一位队员制定全队训练计划,带领球队展现紫峰女篮拼搏精神,敢打敢拼,在全国赛场上为福建争光。”

  据悉,篮球是紫峰中学的特色办学项目。近年来,紫峰中学篮球队频频在省、市、县各级各类中学生篮球比赛中摘金夺银,多次代表泉州、福建参赛。尤其是高中女篮,自2014年组队以来,包揽了晋江、泉州、福建中学生篮球赛的所有冠军。学校被评为福建省体育传统项目(篮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校。

  (记者 李诗怡)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