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卫健窗口服务高效便捷暖人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3 08:45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你好,你的诊所备案手续已经办完了,这个信息表给你。”昨日下午,在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卫生健康窗口,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将刚刚办理好的诊所执业备案信息表交到何先生手中。

纪刚宏(右一)为群众办理执业备案登记。

  在拿到备案信息表的那一刻,记者看了看前后办理时间,也就10分钟左右,以至于何先生吃惊地说道:“这也太快了吧!”

  当天下午,纪刚宏以一名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局长走流程”,体验政务服务活动,查找卫生健康窗口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在接到何先生递交的相关材料后,纪刚宏坐在电脑前,向一旁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业务受理要点和办理流程,再细心地为何先生办理诊所执业备案业务。

  在这之前,纪刚宏还为罗山街道的吴先生办理了一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以前填完相关资料还要好多天才能拿到证,今天我把需要的材料交到窗口,就一会儿的时间,他们就把证件给我了。”吴先生笑着说,这效率“杠杠滴”。

  纪刚宏表示,通过到卫生健康窗口体验诊所执业备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两个服务事项的办理,了解了整个办事流程。“现在公共资源信息是全省联网,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可以说整个流程都非常顺畅。两名群众对窗口办理效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还是非常满意的。”

  据了解,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卫生健康窗口受理的服务一共有95个小项,此次“局长走流程”工作,是窗口的高频事项。“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对一些事项进行再梳理、再优化,有的办结时间提速了80多天。”纪刚宏说,以医师执业证办理为例,原先需要三到五天才能办结,现在改为窗口即办件,大概一分钟就能办理完成,极大方便老百姓的需求。

  下一步,晋江市卫健局还将进一步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对办理事项的流程进行优化,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记者 阙杨娜)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