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白金项链被扔掉 环卫工人翻遍整车垃圾帮找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4 15:35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母亲送的白金项链被随手扔到垃圾桶,发现时小区垃圾已被环卫车运走……在多人接力帮助下,项链被找回。

  昨日下午,失主陈女士的丈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22日晚上,他在收拾东西时,将陈女士的一条白金项链放在一个黄色的塑料袋子里。没想到昨天早上,妻子在清理东西时,将黄色袋子当成垃圾扔到了垃圾桶里,并在昨日7点多扔到地下室的垃圾桶。

  昨日早上8点半左右,当妻子发现项链不见时,两人才意识到项链已经被扔掉了。下楼一看,垃圾桶已被清空。

  这条白金项链价值几千元,是妻子母亲送的,对她来说很有纪念意义。陈女士的老公立即向物业求助,几分钟后,物业就传来好消息,运送小区垃圾的转运车还在路上,这也意味着项链极有可能在车上。

  随后,陈女士老公立即向晋江市城管局环卫中心求助。了解情况后,环卫中心负责人立即联系了垃圾转运车的司机。

  “当时车已经在开往垃圾焚烧厂的路上,我立即让车先开到附近的垃圾转运站。”晋江市环境卫生中心负责人纪荣思说。

  在垃圾转运站,看着整整一车的垃圾,陈女士丈夫有点绝望,不知如何下手。这时,转运站站长黄保生带着两名环卫工人过来帮忙。

  “先从车上倒一点出来,我们再慢慢找。”黄宝生说,因为目标是一个普通的黑色垃圾袋,而白金项链又很小,为此,他们不得不将每一个垃圾袋撕开,再仔细翻找。

  “垃圾不仅多,而且又脏又臭,正常人根本受不了。”陈女士的老公回忆道。

  4人翻找了一个多小时,就在垃圾车上的垃圾快要被翻光,陈女士的老公几乎要放弃时,一个黑色垃圾袋被打开,一个黄色袋子掉落出来。“那一刻真是太开心、太激动了。”

  “太好了,太好了,终于找到了。”满头大汗的环卫工人跟着开心不已。

  “真的很幸运,非常感谢物业、环卫中心和清运车司机及环卫工人,是他们及时又热心的帮忙,我们才能找到项链。尤其是环卫工人,在那么脏那么臭的垃圾里翻找东西,真的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做到的。”陈女士丈夫感激地说。当他把找到的项链拿给妻子时,妻子也非常感动和震惊,她压根没想到真的能找回项链。

  “这其实是很平常的小事。”采访中,黄宝生对记者说,“虽然帮人找东西不是我们的职责,但有人上门求助,我们都会帮忙,因为肯定是一些贵重或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别人才会来找。”

  (记者 朱艳)

标签:环卫工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