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21-10-22 18:01
  

  圣火熊熊,照亮攻坚克难的前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奥林匹克精神。奥运圣火在北京重燃的那一刻,向世界传递的正是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合作共赢、命运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奥林匹克理想高度契合,冬奥圣火必将成为照亮各国互学互鉴、和平发展之路的一束光,成为携手同心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

  10月20日,奥运火种在时隔13年之后再次抵达北京。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开始在神州大地展示,熊熊燃烧的火炬,再次燃起国人的奥林匹克激情与梦想,照亮人类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前行之路。进入2022冬奥时间的北京已经做好准备,展示“双奥之城”独特的魅力。

  圣火熊熊,照亮历史深邃的天空。从1908年《天津青年》杂志发出“中国何时能够举办奥运会”的世纪之问,到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历经了整整100年;而从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中华大地,到北京冬奥会圣火在奥林匹克塔下开启展示、传递之旅,仅仅相隔13个年头。从百年圆梦到圣火重燃,见证了中国民情国貌的沧桑巨变。

  体育作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在重要历史节点上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照亮历史深邃时空的冬奥圣火,也将照亮“3亿人上冰雪”的矫健身姿,激发14亿中国人更加澎湃的奥林匹克梦想。

  圣火熊熊,照亮进步自信的足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非常顺利,所有场馆在几个月前就已完工,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效率。”“中国效率”是北京冬奥会筹办短短几年间强大综合国力支撑下各方协同努力的生动见证。从国家速滑馆的“冰丝带”,到设计灵感来自敦煌壁画的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再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饱含了中国文化特色的场馆造型,也彰显了绿色发展理念和中国科技实力。

  国家游泳中心实现水上项目、冰上项目赛事两种功能并存和自由转换;国家速滑馆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打造的多功能全冰面,碳排放趋近于零;延庆赛区场馆建设与生态修复同步进行,实现体育设施同自然景观和谐相融;从智能体温计、物流机器人、云转播、子弹时间,到可以让观众迅速找到自己座位的“三维”可视化地图、全智慧型京张高铁……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和最新科技广泛应用,圣火辉映的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圣火熊熊,照亮攻坚克难的前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奥林匹克精神。奥运圣火在北京重燃的那一刻,向世界传递的正是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

  面对疫情对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冲击,中国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胜利。北京冬奥会筹办所需原材料、零部件得到有力保障,从一个侧面说明国内产业链供应链具备强大韧性,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动力。合作共赢、命运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奥林匹克理想高度契合,冬奥圣火必将成为照亮各国互学互鉴、和平发展之路的一束光,成为携手同心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

  圣火熊熊,照亮“双奥之城”的魅力。从2008年奥运圣火首次进京,到冬奥圣火开启展示、传递之旅,北京已从奥林匹克运动追跑者跃升为奥林匹克运动引领者。申办成功以来,北京携手张家口,将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冬奥圣火抵达北京的同时,系列冬奥会测试赛正在北京紧张进行。场馆运行、赛事组织、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有条不紊、精细到位,为明年冬奥会安全、顺利、精彩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圣火熊熊,光明在前。让我们一起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评论员 栗玉晨

标签:冰雪之约|冬奥会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