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剪出战疫“一片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03 09:04
  

  晋江新闻网10月3日讯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剪出大千世界,一幅幅活灵活现的抗疫主题剪纸作品诞生了。近日,晋江市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陈金矿,用手中的剪刻刀,结合精湛的剪纸技艺,“剪”出了抗疫人员的坚守和担当。

  据介绍,陈金矿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职。此次疫情发生后,他负责一线转运的服务保障工作。“经常在半夜接到紧急任务,深刻体会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陈金矿感慨道。

  “前段时间,我们经常下基层为群众核酸采样。同事当中有好多是‘90后’‘00后’的护士,她们天天在太阳下工作,每次回来都是一身汗,真心为她们点赞。”陈金矿说,感动于身边人、身边事,激发了他创作的热情。

  “最近经常在微信群里,看到同事发来的工作图片,于是我就偷偷保存了几张进行创作。”陈金矿说,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他创作了《使命担当》《援助凯旋归来》《进校园完成核酸检测》等五幅抗疫作品。

  “希望通过这些剪纸作品,将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场面,转化成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为一线人员加油打气。”陈金矿说,作为晋江市剪纸协会会长,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我个人带头完成了五幅剪纸作品,协会会员还在创作中,目前收到了十来幅新作品。”

  据悉,陈金矿从小受到良好的家庭氛围熏陶。他的爷爷是木匠出身,擅长木刻版画。从小,他就对家具上的雕花艺术感兴趣。多年来,他在业余时间专注于剪纸技艺的研究、探索与实践,多次拜访省内外剪纸名家,吸收他们的创作经验。

  (记者 李玲玲)

标签:梅岭|抗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