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委市政府致泉州市民感谢信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8-04 16:26
  

感谢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顺利通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正式成为中国第56处世界遗产。这是泉州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古城泉州千年历史的辉煌,更是今日海内外泉州人的荣耀!

  世界遗产大会指出,由22处代表性古迹、遗址及其关联环境和空间构成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见证了中国长期矗立世界舞台中央的辉煌,见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盛,见证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佳话,这是对泉州遗产项目突出普遍价值的极高评价。泉州项目申遗是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关心下推动的。二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生于斯、长于斯的泉州市民传承千年文明、守护精神家园, 以实际行动支持泉州申遗。尤其是遗产地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所有为泉州申遗无私奉献、热忱关心、倾力支持的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从历史映照现实,从中国放眼世界,泉州申遗成功来之不易,保护之路任重道远。我们要倍加珍惜殊荣、扛起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精神,秉承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更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活态利用好世界遗产,让爱遗护遗融入生活,转化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文化是泉州的根,是海内外泉州人的精神寄托。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全人类的共同财富,让千年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绽放出新的时代魅力和风采!

  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日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