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2-17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问题 疾控部门继续解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7-29 18:05
  

  近阶段,泉州晚报持续关注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受到了读者的欢迎。随着泉州陆续开展的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又有不少读者致电96339咨询接种新冠疫苗的有关注意事项和疑问,特别是学生接种疫苗的问题。为此,96339记者继续逐一致电疾控部门,由疾控部门进行解答。

  问题一 身份证还没有办理 该如何去接种疫苗

  林女士来电咨询:目前泉州已启动12-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请问孩子要去打疫苗需要提供哪些材料?我的孩子今年15岁,还没有办身份证,该如何接种?

  泉州市疾控中心回复:孩子接种疫苗应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如果孩子还没有办理身份证,可以带上户口本,由家长陪同或是学校组织前往接种。

  问题二 没有身份证户口本 能否接种新冠疫苗

  刘先生来电咨询:我是贵州人,目前在泉州务工,孩子今年16岁,在泉州读书,孩子还没有办理身份证,我家的户口本也没带在身上,请问该怎么办?

  泉州市疾控中心回复:因为需要录入相关证件信息,如果没有身份证和户口本的话,可以让老家的人将身份信息拍过来。不过还是希望大家接种疫苗时能够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这样才会更便捷高效。

  问题三 学校组织去打疫苗 若没有空该怎么办

  陈先生来电咨询:我们住在丰泽区,孩子今年16周岁,打疫苗的时间一定得是学校统一组织的时间吗?如果那个时间点刚好没空怎么办?

  丰泽区卫健局回复:我们下发通知到各所学校,由学校预约时间统一组织学生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如果学生在那个时间段没空,可直接向学校请假,学校会再统一安排补打疫苗。

  问题四 监护人若没空陪同 可否其他亲属替代

  王女士来电咨询:我看到“健康丰泽”微信公众号里写着“学生接种时需由学生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我家的孩子不是在丰泽区读书,我们打算自己到社区预约接种时间,如果到时监护人没空陪同,可否由其他亲人陪同?

  丰泽区卫健局回复:这种情况监护人需要先签一份委托书,再由亲属带着委托书陪同学生到接种点接种。

  问题五 在鲤城区接种疫苗 可否用临时身份证

  黄先生来电咨询:我是海南人,在鲤城区打工,因身份证遗失正在补办,只有临时身份证,想问一下可以用临时身份证接种疫苗吗?

  鲤城区疾控中心回复:可以。接种点门口设有二维码,届时黄先生先扫门口的二维码将个人信息登记到系统里,再凭借临时身份证进行接种。

  问题六 在石狮市接种疫苗 可以去哪些接种点

  苏先生来电咨询:我在石狮市务工,想要去接种新冠疫苗,请问石狮市都有哪些疫苗接种点?

  石狮市疾控中心回复:目前有三个固定的接种点,分别是福乐家园、石狮服装城和石狮市中医院接种点。另外还有一些社区卫生院可以打,但社区卫生院接种时间不固定,大家还是尽量去三个固定的接种点接种疫苗。要去接种疫苗可以去村居拿票预约,也可以网上预约。

  问题七 鲤城区疫苗接种点 周末是否可以接种

  许女士来电咨询:我想了解一下鲤城区的疫苗接种点周末是否可以接种疫苗?

  鲤城区疾控中心回复:可以。目前我们设置了8个疫苗接种点,有的接种点周末只有开放一天,有的两天都开放,具体情况市民可直接咨询所在的街道办事处。

  问题八 身患恶性肿瘤疾病 能否接种新冠疫苗

  吴先生来电咨询:患有恶性肿瘤的病人能否接种新冠疫苗?

  泉州市疾控中心回复:患有恶性肿瘤的病人,考虑到病情存在很多不可控因素,加上不清楚病人的用药情况,一般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但如果是病情稳定、可控,建议病人跟其主治医生商量是否能接种疫苗。

  (记者 柯丽娟 石伟琴)

标签: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