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学校师生非必要不出省!

www.ijjnews.com   厦门广电  2021-07-29 17:58
  

  据厦门广电报道 快讯!厦门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一、取消外出培训。各区教育局、各校(单位)原计划组织外出离厦培训尚未出行的,一律取消。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暑假期间不再组织外出研学、交流、培训等活动。

  二、非必要不出省。即日起,学校师生原则上不跨省旅游,非必要不出省。各区教育局、各校要密切关注今年暑假出省师生的身体健康,认真落实出省返厦后的核酸检测和健康观测,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厦,一律按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

  三、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及单位报告,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校园免疫屏障,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各区或学校安排,做好12岁-17岁学生近期接种,提高教职工、大学生接种比例。还未接种的,及时补缺补漏,做好“应种尽种”。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厦门广电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