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速看!晋江全市整治!从8月1日开始......

www.ijjnews.com   晋江经济报微信  2021-07-28 10:02
  

  为进一步规范晋江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晋江交警将于8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安全文明出行。

  具体整治措施如下:

  一、未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后未悬挂车辆号牌(含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二、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当遵守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三、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严禁闯红灯、逆向行驶、应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四、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违反规定载人(可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

  五、驾驶电动自行车应按位停放,禁止乱停乱放、占用绿化带。

  六、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不按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规定载人、不按位停放等违法行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等规定,予以处罚;

  对于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车辆,一律予以暂扣。

  七、被查获的未悬挂号牌超标电动自行车、经认定为机动车且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按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和驾驶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予以处罚,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为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

  进一步改进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出行现状。

  晋江交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将于8月1日起,

  开通电动自行车上牌绿色通道

  采用“现场预约,当场办结”的方式,

  为群众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上牌。

  目前,晋江交警已设置完成2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上牌点,晋江交警车管所、晋江二手车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接下来,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将逐步向晋江各个镇、街道延伸,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以完成电动车上牌服务。在此,晋江交警呼吁广大群众,购买电动自行车须登记注册上牌方可上路行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规定,二轮电动车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车主必须根据电动车的参数配置,选择悬挂相应号牌,并购买强制保险,才能够上路行驶。其中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挂绿牌,电动轻便摩托车挂蓝牌,电动摩托车挂黄牌。

  注意事项:

  1、办牌时间: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3:30-17:00;

  2、上牌地址:

  (1)晋江市罗山街道福兴东路罗山段1号车辆管理所查验大厅;

  (2)晋江市灵源街道下塘东路108号晋江二手车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业务电话0595-88069057;

  3、上牌点的查验大厅有四家保险公司便民驻点;

  4、业务咨询电话:0595-82666028。

标签:整治|交通
稿源: 晋江经济报微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