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公益培训遍地开 孩子欢乐过暑假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7-13 19:27
  

孩子在公益培训班学习南音

  南音、美术、书法、五祖拳、狮阵、声乐……学生可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学习。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文旅局获悉,今年暑期,泉州市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暑假公益培训班,助力孩子过上一个快乐的假期,让非遗等文化得到传承。

  □记者 王金植 文/图

  学习非遗感受魅力

  近日,记者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看到,不少孩子以线为笔,在不同坯体上,用盘、绕、堆、雕的技法,雕塑出各种人物及动物形象。这是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推出的周末非遗培训班,每个周末,培训的内容不同,有制作花灯、金苍绣、木偶头、漆线雕等。

  “让孩子在暑假接受非遗教育,让他们在成长的路上有非遗文化相伴。”上周末,杜女士带着小孩来参加非遗培训班。她说,小孩放暑假,在家也是玩电脑、看电视,参加这个免费培训班,小孩能学到知识,还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昨日起至8月19日,惠安县文化馆举行2021暑期少儿非遗免费培训,开设掌中木偶、糊纸、南音、烙画、惠安女服饰等课程,每个课程12节课。

  “公益培训班的举办,解决孩子暑假看护与学习的问题,让孩子过上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富有意义的暑假。”泉州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市各县(市、区)都有举行暑期公益培训班,让孩子通过体验和学习,走近非遗、了解非遗、传承非遗,把传统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培训内容丰富多彩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我市各地举办的公益培训班丰富多彩。

  7月—8月,泉州市艺术馆举办2021年暑期免费培训班,开设舞蹈、书法、声乐、五祖拳、美术、南音、古筝、朗诵、高甲戏表演等多项培训课程,面向全市不同年龄、层次的社会群体开放。

  7月19日至8月底,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了丰富我市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和文化素养,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提升为中心,推出科学实验、机器人、少儿体能、中国舞等20个精品公益班,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7月12日至9月4日,洛江区文化馆举办2021年暑期免费公益培训班。

  7月12日至8月1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1:00,石狮市举办“湖滨绿洲”——暑期公益书法课堂。

  这个暑假,鲤城、丰泽也举行暑假公益培训班,有成人朗诵班、素描/速写/色彩公益班、青少年(美术+书法)培训班、少儿声乐班、少儿钢琴班、少儿竹笛班、少儿舞蹈班等,满足学员学习需求。

标签:公益培训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