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2项交管新措施实施 在泉州办理相关业务更便利了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1-06-02 17:32
  

  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项目减少了,科目三预约时间缩短了,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更便利了......从今天开始,这些交管便利措施正式实施。

  此次公安部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包括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等4项简政放权措施,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等3项定制服务措施,全面推动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等5项互联网服务措施。在这之中,泉州地区又有哪些对应的车驾管便利举措与群众日常出行息息相关呢?

窗口新增老人办理绿色通道

  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

  在交管业务办理方面,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等线上功能,并针对老年人优化了网上代办服务及窗口服务流程。

  据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大队民警林友江介绍,公安交管12项便利举措实施后,申请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委托他人代为办理交管业务,无需再出具纸质委托书。此外,老年人在办理交管业务时,可通过亲友的“交管12123”手机APP账号,实现线上由亲友代办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

  “我们在交管服务窗口也设立了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他说。

自动挡汽车驾考内容减少了半坡停车和起步

  部分驾考项目内容“瘦身”

  在机动车驾驶证考试方面,调整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内容,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调整考试预约时间,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考试地变更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

  据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大队民警张惠锋介绍,从今天启动实施的情况来看,自动挡小车的考试通过率有一定的提升,考生普遍反应较好,对这项新措施都很支持,认为更加贴近实际驾车操作要求,并减轻了考试负担,能够更快地考取驾驶证。

  在驾考现场,一位刚刚走出科目二考场的学员兴奋地说:“因为我考的是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相对之前来说考试流程更简化了,难度也降低了,这些交管新措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便利,我们很高兴、很支持。”

  (记者 洪荣堆 通讯员 赵美缘 陈鑫

标签:交管|相关业务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