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100多名志愿者助力 世中运首场测试赛“更出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6 09:12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路面指引、物料搬迁、协助颁奖……晋江2020世中运游泳测试赛的赛场上,到处可见穿着红色T恤衫的志愿者。尽管隔着口罩,但他们的微笑服务依旧让参赛选手倍感温馨。他们用热情的服务为赛场添彩,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晋江大学生志愿者的靓丽风采,也让世中运首场测试赛“更出彩”。

  记者了解到,此次测试赛共有159名赛会志愿者全力服务于其中,而这也是晋江2020世中运赛会志愿者的首场“练兵”。

  比赛开始前,来自泉州市多所高校的159名志愿者接受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多位老师为志愿者培训本次测试赛运行模式、志愿者管理运行流程,以及常见突发事件应急技巧等。

  根据安排,此次测试赛招募的志愿者是按照世中运正式比赛的要求严格进行招募,从事的服务岗位也与其保持一致。晋江世中运执委办赛会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王思思告诉记者,此次世中运测试赛是对世中运正式比赛各个环节的练兵,同时也是对世中运正式比赛赛会志愿者的一次演练。“之前我们这些志愿者都或多或少参加过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但是参与世中运这样的国际性赛事,对许多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包括对我们组织者来说也是第一次。所以,通过这个测试赛,我们也是在对整个工作的组织进行一次考验。”王思思介绍。

  来自黎明职业大学的杨文星,是本次游泳测试赛的一名志愿者,他主要承担的是赛事内场的志愿者现场协调工作。“参与世中运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是人生中难得的一次经历,因此,我会尽力做好分内的事情,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杨文星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测试赛的志愿服务,正是为了10月将举行的世中运正赛做准备,他期待着晋江2020世中运的开幕。

(记者 刘泽宇)

标签:世中运丨志愿者丨出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