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用交通“大动脉”带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晋江路桥公司获2021年省五一劳动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2 11:35
  

  晋江新闻网5月2日讯 有这么一家单位,秉承“修桥筑路、造福社会”的初心,用交通“大动脉”串起“毛细血管”,建设了世纪大道南拓、机场连接线、迎宾路北延伸、东石连接线、二重环湾快速路、东部快速通道、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等一条条贯穿晋江南北、纵横西东的大动脉,构建了高品质的交通网,带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城市面貌显著提升的靓丽符号。它就是晋江市路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江路桥公司”),今年,该公司荣获“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

  晋江路桥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市属二类国有企业,主要承担全市道路、桥梁建设及公路管养等,围绕交通基建工程板块,开展工程建设管理、道路养护、检测、施工作业等业务,以各环节的协同效应,开拓“建、养、维”一体化业务模式。

  爱路护路是事关生命安全、事关国家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晋江路桥公司始终以传播爱路护路风尚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做美丽家园的守护者,保障公路“畅、安、洁、优”。

  为了更好地肩负责任,晋江路桥公司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公司治理体系。每年组织职工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开展交流会、观摩会及专题培训等各类培训教育活动,致力提升职工技能。此外,通过内设组织机构调整、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全员岗位双向选择、现代化企业薪酬绩效改革,建立岗酬相适和目标化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助力优化公司内部治理体系。实行项目标准化施工,努力实现精细化管理,现取得了显著成绩。

  公司成立以来,完成公路建设通车里程370公里,总投资约190亿元,其中新改建国道公路里程119公里,实现国省道干线全覆盖100%,完成县道、市域骨干道路公路里程251公里,实现“152030”快速交通圈(即全市15分钟上高速、中心城至各镇街20分钟可达、各镇街之间30分钟连通),构建了高品质的交通网,带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城市面貌显著提升的靓丽符号。

  晋江路桥公司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握机遇,获得了各级的充分认可和良好的口碑,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展望未来,晋江路桥公司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迎接挑战、自我加压、探索创新、再创辉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曾小凤) 

标签:路桥公司丨五一劳动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