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 学习应急救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07 17:35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全国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晋江团市委爱心格子铺爱心储蓄所联合晋江市红十字会、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用爱护航法治宣讲服务队,走进新塘沙塘中心小学,为学校小记者解读自护技巧,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生命保驾护航。

  首先,来自晋江市120急救中心的张医生和陈医生向小记者们讲述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他们通过具体事例的阐述及现场动作演示,详细讲解了人工徒手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和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随后,小记者们踊跃上台参与体验式实践,现场得到张医生和陈医生的指导。

  接着,用爱护航法治宣讲服务队带来了关于“女童保护”的安全主题教育培训。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的志愿者们通过生理科普视频、课件演示、现场场景演绎等讲授方式,围绕认识身体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做等知识,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与生动的讲解中,了解生理常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并掌握相关防范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进行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各班学生代表排队上前,将班级里提前收集来的爱心物品,如旧图书、学习用品等,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传递爱心,现场温情满满。

  通过老师讲解,我认识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并且了解了怎样防护性侵害,更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生命只有一次,我们都应该珍爱生命。 舒诗淇(五年1班)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我们都应该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同时,在成长过程中,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王泓坤(五年3班)

  生命高于一切,遇到坏人和危险时不要盲目反抗;当遭遇伤害时,更不要轻易向威胁妥协,应保护好证据,寻求帮助。我们每个人都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吴玫洁(五年4班)

  自我保护技能是每个人生存的基本能力,我们应该从小学会自我防护,才能在成长道路上更安全、健康成长。 王梓锋(五年2班)

  (通讯员_柯雅婷 王萌芬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