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撒丁岛上的闽南菜,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19 08:00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在晋江申办世中运过程中,有一支由晋江海外侨亲组成的生力军,他们与晋江申办代表团一同出访,在世界各地讲述晋江故事、传递晋江声音;他们献计献策、奔走相告,为家乡获得赛事举办权而欢呼喝彩……

  异国他乡 烹出晋江味道

  2017年10月,世中运申办进入关键时期。晋江旅法乡贤、凯辉基金创始人、董事长蔡明泼前往撒丁岛,和海内外晋江乡贤、企业家一同组成一支气势磅礴的“天团”,为晋江申办世中运摇旗呐喊。在蔡明泼的世中运情结里,最难忘的是在异国他乡亲手烹饪的一餐闽南菜。

  “在撒丁岛,为了让国际友人品尝地道的‘晋江味道’,大家各显其能,我和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布置现场;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负责煲汤;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建主管切菜……”蔡明泼笑着说,这既是为了展示晋江风味,更要让国际友人看到我们晋江企业家“能创办世界一流的企业,也可钻进厨房‘烹小鲜’”。

  晋江企业家同心同德、全力支持世中运,令蔡明泼深深感动。“家乡培养造就了我,我愿尽绵薄之力,助力美丽优秀的晋江走向世界。”在蔡明泼看来,晋江在坚持发展体育制造业的同时,正加快拓展体育全产业链,他也将通过凯辉的全球生态圈资源,不断传播晋江“体育城市”新名片。

  全力以赴 贡献晋江力量

  得知晋江申办代表团将赴意大利撒丁岛作申办陈述答辩的消息后,作为东道主的意大利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建成当即紧急召开会长团会议,部署安排协助工作。

  “2017年10月9日,来自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等城市的会长团成员组成了十几人的‘先遣部队’赶到撒丁岛,一方面从罗马调派人员和材料,聘请技术工人,布置好演讲台、展示台及现场陈列等;另一方面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开展宣传工作,制作海报,用中文、英文、意大利语进行演讲等。”吴建成回忆,加上陆陆续续赶来的增援队伍,意大利福建总商会共有50多名侨亲来到撒丁岛,为家乡倾情助力,也见证了晋江获得第18届世中运举办权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得知‘晋江赢了’的瞬间,会场一片沸腾!”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吴建成至今仍会热泪盈眶。在他看来,这份属于晋江的胜利来之不易、分外珍贵,凝聚着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的汗水和心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2017年10月15日晚,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设宴欢送前来参加该会换届庆典活动的各国(地区)庆贺团。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没有离开,而是紧张地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候第18届世中运举办城市的揭晓。“得知家乡晋江成功获得世中运举办权后,大家互相祝贺,挥舞彩旗,来自世界各地的晋江乡亲不约而同地登上舞台,用一曲《爱拼才会赢》表达内心的喜悦和兴奋。”世界晋江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施文诞回忆。

  群策群力 讲好晋江故事

  天涯海角,隔不开赤子之心;万水千山,斩不断乡梓之情。广大晋江海外侨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昂扬之姿,凝聚成城之力。他们的热忱体现在一场场会议上、一次次讨论中,无论身居何处,始终心系家乡。

  早在2017年9月23日,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举办第十一届董事就职典礼。来自世界各地的晋江侨领、乡贤约五百人云集加拿大温哥华,畅叙乡情。施文诞介绍,其间,“如何助力家乡晋江成功申办世中运”被列入会议的主要议程,并引发热烈讨论。大家化身“智囊团”,积极为家乡建言献策。

  身为南部非洲闽南总商会创会会长,朱佳龙一直不遗余力地在当地宣传家乡晋江的城市魅力。他始终记得,当国际友人得知安踏、特步、361°这些著名品牌都来自晋江时,既惊讶又钦佩,纷纷竖起大拇指。

  澳大利亚晋江同乡会永远荣誉会长吴文达为了更好地推介家乡,多次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号召每一名侨亲积极行动起来,在当地多多讲好晋江故事,让更多人认识晋江、支持晋江……

  意大利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李云鹏跟随晋江申办代表团前往法国、土耳其、摩洛哥等多地出访,对世中运的感情十分深厚,也经历过一些有趣的事情。

  在一次出访途中,代表团猛然发现预留的转机时间不够,可能影响行程。李云鹏当即与意大利航空公司联络,介绍此行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恳切地争取时间。航空公司随即征询机上乘客意见,幸运的是,大家被晋江代表团漂洋过海争取世中运举办权的精神打动了。“最终,飞机为我们停留了半小时。登机时,乘客们不约而同地为我们加油鼓掌。”看到那一张张热情友善的笑脸,李云鹏深深感动且振奋着,“我意识到,幸运从那一刻便开始了,胜利将属于晋江!”

  (记者_王云霏)

标签:世中运|晋江乡贤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