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每餐十多道菜 住起来像家一样 揭秘国羽晋江“吃住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8 17:48
  

  “在这里,训练环境和后勤保障都是一流的,感觉很贴心,球队可以专心投入训练,没有后顾之忧。”这一段话,是正在晋江集训的国羽集训队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今日,记者带领大家探秘国羽,看一看国羽将士在晋江的“吃住练”。

运动员公寓生活用品齐全,温馨舒适

  场地设施专业齐全

  训练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为了迎接国羽集训队的到来,晋江少体校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正月初三就陆续上岗,打扫清洁训练场地,整理布置公寓,落实后勤保障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好万全准备。

  记者探营当天上午,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运动员,以项目为单位,分散在球馆各处,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场地上落满洁白的羽毛球,场面甚是壮观。现场可以看到,训练场地和上一次国羽青年队集训时的布置没有变化,20片场地依旧用帘子隔开。据悉,此举主要是为了保证各项目之间互不干扰,提高训练效率。

  与此同时,在场馆负一层,男双运动员正在力量房内开展体能训练。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杠铃、专业拉伸器,以及各种针对身体不同部位的力量训练器械一应俱全,国羽小伙子们在力量房内挥汗如雨,一刻也不松懈。据介绍,为了保障国羽队的训练,基地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训练场地和运动器材进行检查,并及时整理维修。

  “基地各方面的保障都很好,很适合封闭式管理。训练设施专业齐全,训练场地不仅面积大了,数量也多了,还有力量房和田径场,完全能够满足队伍训练要求。”国羽此次晋江集训的主要负责人潘莉表示。

每餐十多道菜,国羽队员享受美味

  荤素搭配营养又美味 

  国羽队员直呼味道好

  中午11时30分,结束训练的国羽将士们收拾好装备,穿上外套,三三两两向食堂走去。

  国羽队的餐厅位于食堂二楼,一楼则是后厨。放好装备,洗干净手……李响步伐轻快地走进餐厅。餐厅入门处的消毒柜内,摆放着碗碟、筷子、勺子等餐具。自助餐炉上,整齐摆放着十多道菜品,不仅有肉类、海鲜,还有玉米、红薯等粗粮,荤素搭配,香气扑鼻,令人食指大动。当天提供的两道营养汤分别是虫草花乌鸡汤和冬瓜丸子汤。餐厅还提供香蕉、小番茄、梨等各类新鲜水果,一旁的冰柜里摆放着丰富的酸奶和饮品。

  值得一提的是,国羽集训队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为了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餐厅内还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调味品,以供大家选择。

  拿着餐盘绕着餐炉走了一圈,李响盛了满满一盘食物。经过一上午的高强度训练,此刻的他早已饥肠辘辘,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大快朵颐,尽情享受美味。“每道菜的味道都很棒,很符合我的口味。”李响一边嚼着白米饭,一边笑着说道。

  运动员公寓细节满分

  “住起来和家里一样舒服”

  午餐结束后,队员们步行来到位于食堂一侧的公寓大楼。在电梯口的架子上,摆放着一排排快递。“现在大家都喜欢网购,每次有快递,保安叔叔会消毒后再统一放到这里,我们训练结束了就直接过来领取,很方便,也很安全。”正在领取快递的张嵩烨说道。

  宿舍内,郑岚正坐在床上休息。宽敞的房间内,摆放着两张单人床,卡通的床品十分可爱。入门处摆放着几双鞋子,阳台上挂着晾晒的衣服,充满生活气息。

  这是郑岚首次到晋江集训,便收获了许多惊喜。由于不慎扭伤,当天她一直待在房间内,但一点儿也不觉得无聊。“因为训练强度比较大,所以休息时一般会选择待在宿舍。除了训练馆,宿舍是我们平时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了。”她笑着说,晋江基地的宿舍住起来和家里一样舒服,“空间很大,洗衣机、冰箱、电视等大件家电应有尽有,还有各类生活用品,基地的工作人员真的太细心了。”

  “有时候精神上比较疲劳,在宿舍好好睡一觉就‘满血复活’了。”除了看看技术录像,郑岚和其他年轻女孩一样,也喜欢听歌、看剧,“每个房间都有WIFI,速度还挺快的,上网很顺畅。”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国羽|羽毛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