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乡村振兴“英林模式”巡展 ——“乡村NBA”魅力东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8 19:02
  

  在晋南一带有个远近闻名的“篮球村”,这里篮球运动蔚然成风,村里老少皆爱说篮球、打篮球、看篮球。一起去看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英林东埔篮球公园人声鼎沸,BSK篮球争霸赛泉州城市赛正展开激烈角逐。

  篮球文化可以追溯到上世纪的五六十年代,他们从一个自制的木板、铁圈和电线杆组成的简陋篮球架开始;到2012年,一座按国家级标准铺设了4毫米硅PU塑胶的灯光篮球场在东埔村建成投用。

  互联网+抖音直播模式。每年夏天,东埔村篮球赛事不断,平均每日观赛人数近千人,最高峰看球观众达到一万两千人。东埔村今年创新,和赛事服务商合作,引入抖音直播的模式,因疫情无法过来现场观看的村民也可以通过抖音直播来参与球赛,赛事网络观看流量每场可达十多万人次。

  打造“乡村NBA”赛事品牌。着手实施赛事转播权招商,实现品牌产业化运作,积极探索把赛事流量转化成村里能实实在在拿到的价值。目前,东埔村在建成占地15亩篮球公园的基础上,配套建成各项基础设施,形成了集休闲、健身、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园式夜间休闲场所,夜市摊位达到100多个,成为晋南夜间经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干群合心促进赛事秩序稳定。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为骨干,广泛动员村民自发组成安保志愿队伍。赛事的长期稳定承办除了交通便利的先天条件,更重要的是村两委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以及村民自发组成的赛事安保队伍。

  今年以来,东埔村整治生态溪,建成天时追梦园、地利农耕园永放光芒党群党建活动中心、“禾和合”群众说事亭等微景观,进一步打造思想宣传、志愿活动阵地,并成立东埔村乡贤参事会,并改造修缮村级协商民主议事场所。

  近几年来,东埔村两委团结带领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努力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先后被授予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泉州市文明村、泉州市“美丽乡村”、泉州市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泉州市民主法治示范村、晋江市文明村、晋江市“美丽乡村”、晋江市首批“最美乡村”、晋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标签:乡村振兴|英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