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让生态福建的底色更绿更亮——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侧记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2-05 11:59
  

  孟春之初,万物勃发。2月4日,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福州举行。

  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抓不懈,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落实到位,科学谋划推动全省“十四五”发展,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福建。

  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向各级各部门传递。2020年5月培训班开班以来,全省2.9万多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培训,并开展专题研讨和考核交流,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

  学习深化认识,交流凝聚共识。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实践,系统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领,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首要前提。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生态省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到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明市干部表示,要坚持讲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故事,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展现三明的责任担当。

  平潭综合实验区干部表示,要深学细悟,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把绿色开发、绿色发展、绿色生态贯穿于实验区开发建设全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组织和推动了厦门筼筜湖治理、宁德念好“山海经”、海上福州建设、莆田木兰溪治理、龙岩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等一系列创新实践,为福建干部群众留下极其宝贵的财富。

  莆田市干部表示,要以木兰溪“一溪”治理为切入点,统筹兼顾“一溪两岸”的管控和发展,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四大问题,让“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本”形成更多可感知、可借鉴、可互联的典型经验示范。

  龙岩市干部表示,要持续开展“青山挂白”专项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造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升级版,确保到2025年长汀县水土流失率控制在6.5%以内。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省石化集团表示,要始终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泉港氯碱片区搬迁的整改意见,坚决落实搬迁举措,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小组,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时限,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整改。

  漳州市干部表示,要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全面摸清重点行业企业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加强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环境监管,实施废塑料综合整治,确保受污染耕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分别达93%以上和90%以上。

  各地区各部门坚持边学习边贯彻,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

  省水利厅制定了16项工作制度,规范了各级河湖长的履职内容、履职标准、监督方式等,连续2年对全省179条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和21座大型水库进行“健康体检”。

  省冶金公司推进环保超低排放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今年年底前三钢集团现有设施基本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实现“五不见”目标。

  ……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踏上新征程,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推动生态省建设,让生态福建的底色更绿更亮。

  (记者 刘必然)

标签: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思想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