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印发通知: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5 09:36
  

  晋江新闻网1月15日讯  近日,晋江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驻晋各部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泉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晋江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驻晋各部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凝聚军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广泛宣传晋江市在双拥创模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事迹,扎实做好《致全国双拥模范和广大官兵、优抚对象慰问信》的印制发放工作,增强双拥模范和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宣传、文旅、文联等部门要积极引导各镇(街道),将双拥及国防教育元素融入节日期间群众性文化文艺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进营连。各共建单位要与共建部队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军地联欢联谊活动。同时,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迎新春茶话会,认真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双拥工作思路,制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把关心、支持军队建设和改革作为分内事,把为驻军部队解难题、办实事作为一种政治责任。通过召开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会和走访慰问驻军等形式,主动了解部队需求,研究拿出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推动事关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难点问题解决。发扬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训演练、机动演练和战备执勤等任务,跟进做好通信、交通、水电、食宿等各项保障。深入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为边海防官兵送去节日慰问,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通知要求,驻晋各部队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大力支持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帮助结对帮扶村、建档立卡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深入开展“美环境·迎新春”活动,组织各单位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对辖区内部队营区周边及进出通道环境进行集中综合整治,保持营区周边和进出通道干净、整洁、有序。要支持地方建设和抢险救灾,积极参加平安创建、和谐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协助地方维护机场、车站、港口等春运秩序,配合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有力支持。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作为重要内容,认真贯彻新颁布的《退役军人保障法》,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依法依规解决一批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人家庭困难救济、权益维护等实际问题。相关行业服务窗口要落实好“军人依法优先”举措,为军人军属节日出行、参观游园等提供优待服务。深化“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活动,组织走访慰问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老复员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等优抚对象,以及特殊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军休干部、部分企业军转干部,发动拥军企业、工青妇等群众团体、社会拥军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为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驻晋各部队要严格落实改进作风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筹划开展双拥各项活动要做到既喜庆热烈,又俭朴节约。

  (记者_黄伟强)

标签:双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