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两会聚焦:“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引发代表委员共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3 08:51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昨天下午,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各分会场出现频次最高的句子是“说了就干,干就干成”。这句话来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代表委员的强烈共鸣。

  “晋江市委、市政府很实干,也很精干。过去几年,不少支持我们实体制造企业的政策都陆续落实,包括减税降费、科技创新扶持、人才政策等,都对企业发展起到了实质性的帮助。”晋江市人大代表、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告诉记者,仅在2019年,晋工机械就收到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千万元“大礼包”。

  “工业设计也是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积极引导实体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受益于相关政策,我们增强了工业设计方面的投入,用产品创新赢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柯金鐤说。

  从成立爱心车间到发出首批防护服,柒牌仅用时7天。晋江市政协委员、柒牌常务副总裁洪炳文说,这一过程离不开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晋江市委市政府用专业的精神、精细的态度,帮助企业解难题,说了就干,干了就成。”

  “当时市里希望我们能够生产更高一级的、可以进入手术室的防护服。”洪炳文回忆,在市里的协调下,柒牌找到了位于三创园的石墨烯实验室。

  “为了争时效,晋江市委市政府发出‘加急’文件,特事特办;政府部门还派了专人驻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洪炳文说,党委政府保姆式的服务给了企业多方面的支持,包括协调招工及员工的班车、餐饮、住宿等问题。

  “城市与民生协同发展,说干就干,干就干成。”在晋江市人大代表、梅岭街道梅青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庄烜炜看来,正是晋江市委市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城市的改造更新,梅岭从“郊区”变成城市新区,实现了品质的提升跨越。

  对于城市发展过程中日益突出的养老服务问题,庄烜炜说,社区加大力度,建设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服务社区老人,改善老人生活品质。由点及面再到片,梅岭街道通过加快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完善“三位一体”社区养老模式,实现了辖区15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

  (记者_柯国笠 施珊妹 陈崟)

标签:两会聚焦|代表委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