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2 08:25
  

务实履职助推新发展 团结奋斗展现新作为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晋江戏剧中心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晋江市领导有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王明元、黄文福、林庆峰、叶荣宗、洪忠信等。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刘文儒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特别不容易,也特别不平凡。对新冠疫情大考,我们众志成城,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2020年工作的顺利完成,意味着“十三五”的顺利收官。这五年,“晋江经验”奏响更强音;这五年,县域综合实力实现晋位升级;这五年,城市品质实现跨越提升;这五年,全面小康水平更高、成色更足;这五年,改革开放加速纵深推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市上下的智慧与汗水,也凝聚着政协各参加单位、联络组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努力和奉献。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晋江市政协时刻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付出了智慧、辛劳和汗水,市委对政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

  刘文儒表示,希望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继往开来、奋勇争先,坚定正确方向,凝聚政协共识;服务发展大局,书写政协作为;持续履职为民,展现政协情怀;强化自身建设,保持政协干劲,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凝聚更多“政协智慧”、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受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向大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

  许宏程指出,这一年,晋江市政协聚力战疫一线,书写最美逆行篇章,坚持把服务助推“战疫情、促发展”作为履职着力点,在疫情大考面前扛起政协的责任担当;这一年,晋江市政协聚力主责主业,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建言“五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发挥协商监督作用,围绕城市品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汇智献策,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这一年,晋江市政协聚力履职为民,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委员履职的重点,深入调研,主动发声、献计献策,助力相关单位和部门办好群众最为关切的“身边事”,促进民生福祉改善;这一年,晋江市政协聚力创新动能,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攻方向,突出质量导向,落实创新举措,推动平台阵地、履职能力、责任担当强起来,有效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全年共开展视察调研46场次,形成政协专报19件。

  2020年,晋江全市共有312名政协委员参与一线防控,累计捐资捐物超2000万元,洪炳文委员获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一批委员和委员企业获评各级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2021年,晋江市政协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团结奋斗,在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展现新作为、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在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展现新作为、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展现新作为、在提升履职质量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让委员在政协组织中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

  受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向大会作晋江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晋江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313件提案全部办复,满意率99.68%。总体来看,提案数量进一步精减,质量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进一步增强;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各专委会工作报告,听取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发言。

  昨日,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第三次大会,听取了大会发言,以及晋江市人民法院和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通讯员_高希杰 文图)

标签:晋江两会|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