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新基建+智慧城市 “水务大脑”在泉落地

www.ijjnews.com     2020-12-22 09:27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近日,第一届泉州水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晋江希尔顿举行。在活动上,泉州“水务大脑”正式对外发布,将依托泉州水务集团权属企业海丝埃睿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构建“水务大脑”,紧抓新基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率先落地智慧水务,推动并打造中国首个水务行业数字孪生平台,带动水务行业数字化、智能化。

  泉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和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苗蔚分别致辞。泉州水务发展高峰论坛由泉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金顺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苗蔚、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东升、百度副总裁李硕等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水资源面临的挑战与安全保障对策、新基建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作了特邀报告。

  会上发布了泉州水务“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水务集团将在“十三五”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强本固基、提升创新、塑魂筑梦,积极拓宽“水务+环保”两大主线的边界,实现产业链的全方位延伸及战略的综合布局升级,做大做强工程服务板块以支撑集团稳固发展,同步构建智慧水务、股权投资“智慧化+资本化”双驱,助推集团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做精专业。至2025年末,水务集团将实现资产规模380亿元,比2020年增长244.20%,净资产达到160亿元, 比增长141.33%,营业收入达到40亿元, 比增长172.11%,净利润达到6亿元, 比增长140.00%。

  论坛上,泉州水务集团及其权属企业与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环球中科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招商项目。

  在平行分论坛——水务大脑研讨会上,作为泉州水务集团与埃睿迪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睿迪”)共同出资成立的人工智能企业,海丝埃睿迪借助泉州水务集团的平台与产业优势,依托达晨创投、百度风投、字节跳动等强势资本及资源,结合中国人工智能科技服务商50强企业埃睿迪的技术优势得以落地,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据悉,泉州水务将以海丝埃睿迪作为“水务大脑”的市场化品牌拓展与内部赋能平台,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泉州“水务大脑”1+5+N整体平台架构,建设水务行业统一信息化底座,构建大数据、视觉智能、数据智能、数字孪生、水务地理信息五大统一能力,形成面向智慧原水、智慧制水、智慧供水、智慧排水、智慧污水、智慧节水的N个智慧应用群,支撑集团六位一体业务,并实现“海丝埃睿迪”智慧水务品牌的培育。

  在主题演讲环节,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内容丰富,观点纷呈。现场,埃睿迪总经理吴奇锋带来《泉州水务大脑引领水务产业智能新时代》主题演讲,畅谈泉州水务大脑在智能引领、大数据驱动等作用下发展前景;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常城则以《新基建助力产业智能化发展》为主题,畅谈新基建浪潮下,产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石义涛则以《要素市场化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聚集》展开,分享当前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移聚集中,要素市场化的驱动作用。

  海丝埃睿迪方面表示,当前,新基建、智慧城市是未来的重要战略方向。随着“水务大脑”建设和应用不断推进,海丝埃睿迪也将依托集团及各方资本、资源,用数字化、智慧化赋能水务实业各个业务板块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泉州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的同时,帮助泉州水务迈向“智慧水务2.0”时代。

标签:泉州水务|新基建|智慧城市|水务大脑
稿源: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