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匹克发布多款轻量化态极产品 欲打造“万能智造局”让运动装备走向智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7 17:09
  

  12月5日,匹克体育在北京黑糖艺术中心举办以“敢为人先 登峰造极”为主题的匹克125·未来运动科技大会,匹克体育向大众展示了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全新的产品、全新的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全新的共创行动。同时,还邀请了数位高校与界内外大咖和专家一起探讨科技创新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前景。

  态极科技全新升级

  多款轻量化态极产品亮相

  “自从匹克态极发布并取得市场成功后,我们已经将自己定位升级为一家运动科技公司。”匹克体育CEO许志华指出,作为一家运动科技公司,匹克最关注的还是P4U在运动装备领域的深入、可持续研发。

  基于此,匹克体育通过两年对态极科技的不断研发与升级,将态极科技与轻弹科技融合进行化学发泡,研发出全新的轻量化态极产品,还同步启动了态极超轻量化的研究。

  据悉,在此次大会上发布的最新单品——态极3.0 pro、态极3.0、“态极云”潮流线跑鞋、全新大三角篮球鞋以及态极洞洞鞋等一系列产品都搭载了轻量化·态极自适应科技,针对性地解决了态极鞋底较重的问题,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使穿搭更为简约与时尚。

  自从2018年匹克体育突破传统运动鞋中底材料的局限性,推出态极科技后,迅速引爆市场,成为运动装备界讨论的焦点。据悉,在过去的24个月时间里,匹克体育已经累计销售超过了700万双态极鞋产品。

  许志华在此次大会上对外宣布,匹克态极纱线的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态极纱线所具备的自适应运用到运动服装中,将解决支撑性运动服灵活性不够和灵活性运动服支撑性不强的痛点。匹克方面表示,未来态极纱线的作用将不仅仅只是服装,例如鞋面、袜子等各个领域和场景,也会将自适应科技应用到更多的产品与领域中,迎接自适应的时代。

  “创新从来不是喊口号,需要投入,而且是深入投入。”许志华指出。据悉,目前在匹克组织内部,已经组建了全球运动品牌中唯一一个自主运动材料研发中心,以及两大创新职能部门125创新工场和匹克运动科技创新部,2021年匹克的运动科学实验室也将建成。

  在外部,匹克体育与西安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江南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展开了产学研的合作。除了科研型院校之外,还积极展开了与杜邦中国、万华化学、赢创中国等化学行业巨头的合作,持续推动新材料研发与创新。

  打造“万能智造局”

  运动装备走向智能

  “颠覆性的创新,除了需要冒险精神与深度投入外,方向性至关重要。”许志华在大会表示。

  匹克现场发布了3款全新匹克3D打印最新产品,该最新产品摆脱了对模具的依赖,可实现一对一高度定制化,并首次实现了“可回收”技术,将100%环保可回收性与高度舒适性完美的结合。其中,PEAK 3D FUTURE ALPHA更是有了创新的突破,集“一体打印鞋身+智能开合结构+传感器模组”共同构成了这双前所未有的“阿尔法鞋”。

  匹克方面指出,目前3D打印产品在运动装备行业中,还是属于稀缺产品,但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5G、智能传感器以及扫描硬件的小型化、便携化,制作3D打印产品过程中所应用到的软件、数据格式、数据接口、算法,将被有效打通。

  “我们将有机会从大规模标准化量产,转向大规模定制化量产。”匹克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建设一座座超智能工厂——一台台智能机器和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工作。从数据接收、产品备料、制作、包装和运输,实现全程无人化——这就是匹克想要打造的“万能智造局”。

  态极科技和3D打印科技的不断升级,对于匹克而言就是一次“技术爆炸”,匹克始终坚信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是匹克不断向上的根基,也是品牌不断崛起的重要原因。

  基于此,匹克在大会上发布启动了“赛高计划”——匹克将通过“三个一百”行动来持续创造超出用户预期的产品:扶持100个设计想法与创造力,让好的想法通过匹克就有条件实现;合作100位全球顶级的艺术家,让匹克逐步升级为运动科技时尚公司;深耕100万人+品质生活KOC社群,让用户参与到每一个环节,改变当下产品单向输出的产业现状。

  “赛高一词源自PEAK,依然是攀登精神的一种表达,赛高计划将成为一个极具前瞻性、探索性、针对性且开放性的产品研发生态体系,在未来的3年时间,希望能够与中国潮流玩家一起打造超过10个以上的潮流运动品牌。”匹克体育方面坦言。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匹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