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池店桥南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成效显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4 08:45
  

逛菜市场 心情也美美哒

桥南农贸市场里,摊主有序经营,居民开心购物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农贸市场作为城市里最具“烟火气”的场所,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今年来,晋江池店镇将硬件设施与软件管理相结合,加大力度整治桥南社区桥南农贸市场,取得了显著成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农贸市场,市场内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曾经的占道经营、摊位摆放无序等现象不见了,水果、蔬菜、生鲜等农贸产品分类分区售卖,140多个摊位都有统一的摊位铁架和照明。同时,市场出入口均设有门闸,严禁电动车进入。

  “以前大家都有样学样,喜欢把自己的摊位往外扩;有些客人为了图方便,骑着电动车进市场,现在这些统统整改了,秩序好多了,我们天天在这边看着心里也舒坦些。”市场内卖猪肉的老板王水生说。

  “今年下半年,我们投入了几十万元对市场进行升级,包括重建公厕、增设快速检测室、规范电路、设置固定遮雨棚、安装LED屏幕、休整排水道等。”市场管理者曾胜焰告诉记者,除了硬件上的投入外,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6点,共有3名保洁人员在市场工作,晚上1人清理垃圾后,还有专人对市场进行清洗。另外,市场管理人员每天确保在市场内,一旦发现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将立即进行规劝。

  逛市场顺不顺心、满不满意,群众心里自有一杆秤。“现在的市场环境,我是满意的。”家住市场对面锦洲瑞苑小区的罗敏女士,提着几袋子菜从市场走出来。她告诉记者,以前电动车随意进出,挑个菜一转头边上过来一辆电动车,现在市场出入口装了闸就不用再担心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市场外的环境整治,桥南社区也不放松。9月份,桥南社区在市场门口施划停车位,并启动路面停车收费。同时,在市场右侧整理出一处近700平方米的空地,方便前来买菜的市民停放车辆。

  “不论是路面停车场还是空地停车场,都有半个小时的免费停放时间,给前来买菜的市民提供了便利。”桥南社区干部蔡象仔说。今后,桥南社区还将对照菜市场整体提升的各项标准,继续强化督导和检查,进一步优化农贸市场内外的基础设施和环境,给市民更舒心的购物体验。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池店|农贸市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