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长假别大意 带上这些干货再出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4 18:23
  

  “孩子刚刚适应了校园生活,很怕放了一个长假又回到了上学前。”“这个假期想带孩子出去玩,又怕孩子奔波患上季节病,影响节后返校。”8天长假即将到来,又恰逢季节交替,如果带孩子外出,在吃住行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本期,“亲子健康”将分享一些干货,家长们快快get起来。

  带娃出游期间 注意以下事项

  出行前,家长记得提前备好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在景区门口排队购票时,应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需佩戴口罩。需要注意的是,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

  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的机会增多,家长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病、食物中毒。比如,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带娃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用餐时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适当的距离。

  切勿放松警惕 让季节病找上门

  当然,亦有些家长想让孩子在家好好休息。由于平时对孩子比较严格,放假了有的家长紧绷的弦也松懈了,导致孩子早晚作息不规律、三餐饮食不规律,甚至吃了很多垃圾食品、零食。对此,家长需提高警惕,避免孩子因抵抗力下降患上季节病。比如,流行性感冒、秋季肠道传染病等。

  那么,孩子如果在假日期间患上感冒,该怎么办呢?家长应让孩子多饮水、多休息,从外面回来冲洗鼻子、注意通风及锻炼身体,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等。如果患上秋季腹泻,注意补充水分及电解质,不要用抗生素。同时,注意饮食卫生,餐具进行消毒,放假期间尽量减少到小摊点就餐、吃零食,不要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

  (记者_张清清 唐淑红 通讯员 吴舒亚 张真真 采写)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