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休赛期陪伴家人 陈林坚:新赛季挑战第三个『三分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8 16:07
  

  自集合以来,福建盼盼豹发力已经进行半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备战将于10月份进行的CBA2020-2021赛季。训练场上,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着紧锣密鼓的训练。作为目前球队头号射手,陈林坚表示,新赛季的全明星三分大赛,他要挑战自己的第三个“三分王”。

  复赛封闭比赛一个多月 休赛期好好陪伴家人

  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影响,CBA一度停摆,直到6月20日才正式恢复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先后前往东莞赛区和青岛赛区进行封闭式比赛。

  “封闭式的比赛减少了舟车劳顿,在身体恢复上对球员比较好,但也因为每天都待在酒店和场馆,难免会影响到心态。”陈林坚告诉记者,一个多月的封闭式比赛结束后,他便马上回到家中。“因为一直在比赛,没办法回家,现在儿子两岁了,没有比赛的时候要好好陪陪他。”

  因为陈林坚外号是“猴子”,所以球迷亲切地称他的儿子是“小猴子”。谈及“小猴子”,陈林坚就满脸洋溢着父爱,“他还是比较独立,但是我会主动去跟他玩,因为平时时间比较少,所以一有时间就会尽量留给家人。”

  由于长期在外比赛,这次休赛期回到家中,陈林坚突然感觉“小猴子”长大了,“有一次我在健身房练力量,他跑到旁边想要跟着练,结果拿起器械之后说了句:‘哇,好重啊!’正是这句话让我意识到他突然间长大了。”

  由于疫情影响,虽然没能带着“小猴子”到各地游玩,但陈林坚把仅有的两周假期都给了家人。“虽然没有去外地玩,我都会在家跟他玩些简单的小孩子的娱乐项目。”陈林坚告诉记者。

  假期短 状态保持不错 新赛季要挑战第三个“三分王”

  在为期两个星期的短暂假期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8月底重新集结,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因为疫情原因,这个赛季的休赛期很短,我们的假期也只有2周,所以现在状态还都保持得不错。”陈林坚表示。

  疫情期间,陈林坚经常在抖音发布自己的动态,与球迷朋友一起分享生活,但球队重新集结之后,他的抖音号就很少更新了。对此,陈林坚表示,因为休赛期短,所以他也一直在忙着训练,备战新赛季,所以没办法经常更新抖音,希望球迷在新赛季可以多关注球队。

  CBA新赛季,每个俱乐部最多只能与4名外援签约。对于最新的外援政策,有媒体爆料,如果比赛双方都是有外援的,那么外援的上场人数也受到了限制,变成了4节4人次,如果有外援的队伍和实行全华班的队伍比赛,那么只能实行4节2人次。

  对此,陈林坚认为,若实行这个外援政策,对于球队来说会有很大影响。

  确实,为了迎接新赛季的到来,许多球队正在进行着大刀阔斧的引援动作,意在增强各自球队国内球员的实力。对于拥有“三叉戟”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来说,尽管拥有国内顶级内线和射手,但在其他位置仍需要进行补强,才能在新赛季与其他强队一较高下。

  上个赛季,陈林坚在全明星三分大赛中完成卫冕,并且,他整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迎来生涯最高的43%。对于三分,陈林坚有着自己的执着,“新赛季的全明星三分大赛我肯定会再去,挑战自己的第三个‘三分王’。”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新赛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