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集训王哲林戴黄发带亮相“希望保持健康,打出好成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2 16:03
  

  从8月中旬开始集合至今,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已经进行了近半个月的备战训练,目前,由助理教练朱世龙带队训练。记者来到球队训练馆,队长王哲林戴着黄色发带十分亮眼。离新赛季CBA开赛仅剩1个多月的时间,王哲林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备战新赛季,因为休赛期短,希望球队能保持健康,打出更好的成绩。

  两周假期在家休息 “渴望成为总决赛的参与者”

  在季后赛止步8强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迎来了为期两周的短暂假期。“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假期也随之缩短,这段时间都在家里休息。”王哲林告诉记者,在这段时间,刚好CBA迎来总决赛,他也作为观众感受到了总决赛的精彩。

  在总决赛结束之后,王哲林心潮澎湃,在个人媒体发表感受:“今年是我作为观众远程参与总决赛的第8年,看着大家在决赛场上奋力拼搏,看着球迷为自己的主队振臂呐喊,真的打心底里感到羡慕和向往。”

  同时,王哲林也回顾了上赛季的历程。对于能够带队从联盟垫底到完成挺进季后赛的目标,并以下克上,淘汰实力强劲的浙江广厦队,王哲林认为,在这个过程中的心情和经历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总结成一句话,“没有哪个篮球运动员会不想赢球!”

  “因为休假时间间歇比较短,所以恢复也比较快,目前状态不错!”假期结束后,王哲林重新回到训练场上,他的任务只有一个——努力训练,做好自己,带领球队取得更好成绩。

  “无论阵容如何都会全力以赴” 新赛季希望球队能保持健康

  对于CBA的总冠军,王哲林一直在不断努力追求,并慢慢缩小差距。看到广东东莞银行队获得十冠王后,王哲林表示出对总冠军的渴望。

  但对于目前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而言,与强队之间仍存在许多差距,阵容深度、防守强度等在上个赛季季后赛出现的问题,都是他们需要解决的难题。王哲林曾表示,希望球队能在阵容上进行补强。

  若进行引援,王哲林最希望有哪些方面的补强?对此,王哲林告诉记者,“我的想法只能代表个人观点,俱乐部如何操作,我无权干涉。只能说不管阵容怎么样,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至于即将到来的2020-2021赛季CBA,王哲林信心满满,但他特别强调球员的健康问题,“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健康,打出最好的水平。”记者了解到,上赛季因伤未能出战的孙喆和刘洺宇,这次也参与到球队的训练中,孙喆因为进行过手术,目前,还不能进行高强度的运动。

  外援政策尚未确定 单外阵容王哲林轮换成问题

  距离2020-2021赛季CBA开赛还有1个多月,但是外援政策迟迟无法出台,主要原因是外援无法按时回归。目前,能确定的就是每支球队外援的更换次数将不受限,而且每支球队可以同时签4名外援。

  此前,就曾有过新赛季CBA采取外援4节4人次的规定,但这是在疫情暴发之前。疫情之后,由于国内对入境人员的管控,导致许多球队只有一名外援,甚至要“全华班”出战。因此,如果按照原有的外援4节4人次政策,将严重造成不公平的发生。

  对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而言,目前已经获得上赛季功臣劳森的优先续约权,所以保证至少有1名外援出战。

  疫情前,CBA外援政策是4节6人次,因此,多数球队会采取一内一外的引援方式。CBA复赛后,由于许多外援未能归队,最后采用了有外援的球队遇上“全华班”要采取4节4人次。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由于只有一名外援劳森,在内线的轮换上出现问题,导致王哲林无人替补。

  若最终实行外援4节4人次,王哲林表示,“多少会有点影响,能轮转的人少了,在阵容调配上可能会有困难。”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