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选秀大会在泉州落幕 厦大内线程峰加盟福建浔兴男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2 10:34
  

姚明与中选的CUBA球员合照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昨日,2020年CBA选秀大会如期在泉州举行。在本届CBA选秀大会上,共有19名球员被12支球队选中。手握首轮第12顺位及第31顺位的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在第一轮选中的是来自厦门大学的内线球员程峰。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表示,程峰的能力是俱乐部所需要的,希望他能帮助家乡的球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本次CBA选秀大会现场,已经有不少球员提前抵达,并在大厅前的公共采访区接受媒体拍照和采访。进入选秀大厅后,两侧按照签位顺序挂着印有19支CBA俱乐部LOGO的旗帜,每面旗帜下分别为各家俱乐部的座位,印有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中华鲟”LOGO的旗帜就位于舞台左侧的第二面。座位上,整齐地摆放着各选秀球员介绍手册、印有俱乐部LOGO的鸭舌帽、联赛官方用球、一面令牌。

  记者了解到,本次CBA选秀大会融入了不少传统元素,如主背景顶部造型是三角屋檐,而“CBA选秀大会”造型则是门上的牌匾。此外,每家俱乐部桌上的令牌也大有讲究。届时,俱乐部将自己心仪的球员名字贴在令牌上,由礼仪小姐送往舞台上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手中并公布令牌中的名字。

  根据此前乐透抽签顺序,上海男篮获得状元签、广州男篮获得榜眼签、天津男篮为探花签。此外,福建浔兴男篮在2019-2020赛季获得第8名,因此在本次CBA选秀大会中为第12顺位和第31顺位。

  在姚明致辞后,64名参选球员一一从幕后走向台前,向全国媒体展示自己本次CBA选秀大会正式开始。最终,手握状元签的上海男篮选中曾效力于NCAA加州大学的内线球员区俊炫,广州男篮第二位选中北京大学的祝铭震,天津男篮第三位选中宝岛球员林庭谦。来自华侨大学男篮的前锋孟翔被深圳新世纪男篮以首轮第7顺位选中。福建浔兴男篮以首轮第12顺位选中来自厦大男篮的福建本土球员程峰,第二轮选择弃权。

  至此,共有19名球员被12支CBA球队选中,其中来自CUBA的球员就有10个。

  对于本次的CBA选秀大会,伍伯兰表示,俱乐部一直都在关注本土球员,而厦大男篮的程峰就是土生土长的福建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和接触,最终选定了程峰。“本次选秀就只想选程峰,也担心他在前面被其他球队选走。”伍伯兰表示,程峰作为4号位,刚好弥补了球队的不足,希望他能在CBA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站有出色的表现。

  程峰,1998年3月15日出生于福建莆田,身高2.03米,体重99kg,场上司职中锋/前锋。作为CUBA全国四强的厦门大学男篮主力内线,程峰拥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及全面的内线技术。在CUBA赛场上,他场均能得到11.7分5.7个篮板。

  (记者_田津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CBA|CBA选秀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