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新秀程峰上周报到 队友用莆田话欢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1 18:56
  

  CBA新赛季将于10月开赛,各球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训练。昨日,晋江经济报记者来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训练馆,这群小伙子为了新赛季的比赛正在努力备战,其中,就包括刚刚结束CUBA生涯,转战至CBA职业赛场的新秀球员程峰。

程峰(右)

  打完CUBA立刻报到

  已跟球队完成签约

  程峰是今年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在CBA选秀大会以首轮第12顺位签下的新秀球员。1998年3月15日出生于福建莆田的程峰,身高203厘米,体重99公斤,司职中锋或前锋。作为CUBA全国四强的厦门大学主力内线,程峰拥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以及全面的内线技术。在CUBA赛场上,他场均能得到11.7分5.7个篮板。

  昨日,晋江经济报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已经与程峰完成签约。在选秀大会结束后,程峰继续代表厦大男篮参加CUBA的征战,但遗憾的是,在1/8决赛中,厦大男篮在加时赛被上届冠军北大男篮淘汰,最终无缘8强。

  尽管那场比赛输球,作为厦大男篮主力中锋,程峰的表现可圈可点,因为这是他CUBA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刚开始,他就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对手内线翻江倒海,关键时刻还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优势。

  在比赛结束后,程峰跟随厦大男篮回到学校。“因为CUBA是在泉州比赛,所以比赛结束后跟浔兴俱乐部签完合同后,就跟着球队一起回到学校收拾宿舍。”程峰告诉记者。一切安排好后,他已于上周四抵达球队报到。

  浔兴队友很热情

  特意用莆田话欢迎

  得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青睐,对于程峰来说意味着可以站在更高的舞台去享受篮球了。他在微博上再次感叹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从小学开始练球到今天梦想实现,一路上经历了太多太多。感恩我的爸妈,感谢一路上帮助我鼓励我指导我的人。最后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多多支持福建浔兴。”

  由于疫情影响,新赛季CBA或将于10月中旬开赛,休赛期被严重压缩,因此每支球队都在进行紧张地备战训练。但对于新人的到来,这支有爱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还是拿出了独特的欢迎方式。

  “来到球队之后,我发现这边的氛围非常好,而且,最让我感动的,是队友们还特意学了几句莆田话欢迎我这个新人。”能够在新的球队,听到最熟悉的家乡话,对于程峰来说意义非凡,这也让他能更快融入这支球队。

  在球队的训练中,程峰百分之百投入,出现问题之后,助理教练朱世龙会亲自跟程峰讲解示范。而作为厦大男篮的学长,江淮也在训练结束之后,将程峰叫到一旁,谈论之前训练所出现的问题,并为他提供训练的建议。

  已经做好准备

  跟大哥们一起战斗

  CBA与CUBA相比,必然是有更高的要求。从一名学生球员到职业球员过渡,需要经历更多的磨难。

  将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新篇章,严格意义上来讲,新赛季也将是他成为职业球员的第一个赛季。对于这样的转变,程峰表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也铆足了劲儿去为了更好的自己去拼。“我已经准备好了!”对于即将面对的困难,程峰昂首向前。

  作为一名新秀,在“菜鸟”赛季尽全力把握仅有的上场时间,是程峰目前最需要做的。“我会通过这一个多月的训练,让教练关注到我的能力。”程峰告诉记者,新赛季开始后,希望能帮到球队,出自己的一分力,“希望能跟大哥们一起去战斗!”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