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中国三人篮球队参加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7 17:26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  昨晚,持续两天的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落幕。本次比赛,不仅有国内12支男子、6支女子俱乐部队伍参赛,三人篮球项目的男子国家队和女子国家队也加入到比赛中,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练兵。代表三人篮球国家男队出战的队员,包括了由华侨大学男篮输送的球员郑毅。最终,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据了解,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由中国篮球协会创办,今年是第2个赛季,比赛共设12站,分别在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举办。目前,首次入选奥运会项目的三人篮球,中国三人男、女篮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第一天进行的小组赛中,国家男队与崇明YM队和卫冕冠军上海上实龙创队展开较量。比赛中,国家男队展现了强大的韧性,以15∶14逆转取胜崇明YM队;美中不足的是,国家男队以13∶15惜败卫冕冠军上海上实龙创队。

  第二天的比赛,以A小组第二名晋级的国家男队首先对上了D组第一名无锡惠汕队。在郑毅的带领下,国家男队以21∶14取胜无锡惠汕队,顺利晋级半决赛。而后的半决赛,国家男队受到了成都和众体育队的顽强阻击,两队一度打到19∶19。关键时刻,靠着郑毅外线球的一锤定音,国家男队以21∶19晋级决赛。最终的决赛,国家男队与广东长隆队展开了激烈的身体对抗,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僵持不下。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0秒时,郑毅连续完成两次盖帽。并且,球队的最后一攻,郑毅顺利打成一条龙上篮,帮助球队以18∶17获胜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9月4日,在比赛正式开打之前,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及上实龙创的球员代表受赛事组委会邀请,走进成都市温江区鹏程小学,进行了“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校园行”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三人篮球国家队和上实龙创的队员们不仅进行了球技展示,还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运球、接球和投篮的训练。

  此次公益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小朋友喜欢并享受到三人篮球的魅力,队员们也被小朋友们的童真所感动。三人篮球国家队队员郑毅说:“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很开心,像是看到小时候的自己,单纯快乐。”除此之外,郑毅还表示,之后会更加努力、认真地训练和比赛,为小朋友们做个好榜样。

  (记者_刘泽宇)

标签:篮球俱乐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